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暑运来临客流大幅增加 买张火车票要排队4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暑运来临,近日公路、铁路、航空的客流都在日渐增加。记者昨采访获悉,7月10日后,往北方城市的火车票、机票会紧张,而去南方城市则相对宽松,市民出行务必提前订票。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南京火车站售票大厅内人头攒动,32个售票窗口虽已全部开放,但购票队伍仍排到了大厅门外。“至少要40多分钟才能走到窗口,还不知道有没有票了。
”记者发现,当时售票大厅内平时显示余票信息的指示牌不知道什么原因关闭了,不少旅客焦急地到处询问。

  南京站相关人士介绍,昨天南京站售票5万多张,实际发送4万多人次,售票数和客流量较平时都翻了一倍。目前北上去往沈阳、哈尔滨、吉林、长春、北京等地的车票非常吃紧,南下去往广州、深圳等地的车票则相对宽松,不过暑运以学生客流为主,多数不会选择卧铺票,北上方向部分车次仍有卧铺余票。而沪宁线城际列车除双休日外,车票基本能保证随到随买。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售票中心国内部经理宋闽霞介绍,目前去往北方大连、哈尔滨、长春、北京等地的机票都已涨至8—9折,而往广州深圳等地的客流则相对平稳,票价也在5—6折。预计10日后机票会更加紧张,其中去往重庆、成都、青岛等地的机票不仅会以9折以上销售,还将“一票难求”。青藏铁路开通后,西藏游迅速升温,机票也开始吃紧,南京经成都中转去往拉萨的团体机票为8折,散客票已升至9折。此外,禄口机场暑运期间新增去往张家界、西宁等地的航线也比较“吃香”。该中心国际部经理苏静介绍,本月内,国际票价普遍较平日高出500—2000元,其中去往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机票比较吃紧,而因为世界杯正在进行,去往欧洲的机票也比较难买。

  而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相关人士表示,近日公路客流也急剧增加,其中学生客流占到了4成以上,预计下周起学生短途出游和返程客流会更加集中,但因公路部门可灵活加班,发流水班次,可确保乘客随到随走。

  据悉,按照往年规律,7月上中旬、9月中下旬的客流会比较集中,市民如需乘火车、飞机出行,一定要提前购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