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负荷用电烧坏一堆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29 海峡都市报

  一到晚上10点,要么是突然停电,要么是电压不稳:

  突然断电,电灯冰箱风扇空调统统罢工,家里黑漆漆的一片,一次又一次联系电力抢修人员,折腾好半天才能恢复供电;

  电压不稳,电灯忽暗忽明晃得人晕头转向,电器的一些部件很容易烧坏,电脑主机
也很容易受损,常常担心会引起火灾;

  ……

  入夏以来,家里的用电问题,把浮桥石石奇新村居民黄先生烦得冒火又冒汗,昨天打进本报帮办热线求助。

  受累的不仅仅是黄先生一个人,石石奇新村100多户居民都碰上类似的用电问题,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记者调查]

  要么是突然停电

  要么是电压不稳

  这几天,黄先生最大的心愿,就是晚上10点之后,家里的电能乖乖听话。因为今年入夏以来,晚上10点以后,他家经常莫名断电,每次都要联系电力抢修人员,弄得满头大汗。

  更让黄先生烦心的是电压不稳,好端端的日光灯,一会儿发暗,一会儿发亮,启动器烧坏了好几个,常常害怕日光灯会突然爆炸。

  另一户居民陈先生,跟黄先生住在同一个小区,家里也是常常停电,或是电压不稳,电器的一些部件很容易烧坏,这个月刚刚报废了一台冰箱。

  受伤的还有电脑。电脑哪里受得了频繁断电,资料莫名其妙丢掉不说,主机也很容易受损坏,居民王小姐为这事郁闷坏了。

  家电受折腾,居民更是累得够呛。没电的日子,电压不稳的日子,着实不好过啊。

  [部门把脉]

  超负荷用电所致

  已制定改造方案

  记者随即走访了泉州电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昨天他们已派人前往石石奇新村现场查看,并找出了突然停电和电压不稳的原因:一是这个新村超负荷用电,二是用电设备设施老化。

  电业部门已为石石奇新村初步制定出一个方案,将及时更换线路、小设备、临时设施等,进行电力增容改造,满足目前用户的用电需求。如果居民需要更换新线路、新设备,他们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设计相应方案,这样可以彻底解决用电的烦恼。

  电业局还提醒市民,晚上9点至10点是用电高峰期,没有使用的电器最好拔掉插头,尽量避免同时使用高频率电器。

  据了解,目前电业部门已对晋江、南安等泉州南部的用电设施进行改造,今后还将解决老城乡的用电问题,如清源、北峰、江南、浮桥等老城乡区域,满足老城乡的用电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