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提的一环建议很有看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3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熙慧/阮丽张

  本报讯 路名是无形的资产,一环路新建路段的命名应该听听公众的声音。针对本报推出的“人大代表直通车”一环路系列报道,读者提出上述建议。

  一环路以后究竟什么样?几天来,本报现场探访了一环将经过的站前大道、洛阳江
滨、延陵大桥三地,给读者越来越清晰的概念。除了报名跟随我们一同前往探访现场的,每天都有大量热心读者写来对一环路的详细建议。

  泉州市委宣教室的廖德信先生更是写来千余字的建议,认为一环路各段新建的道路取名要征求群众意见。他说,作为泉州中心市区的相关街道或者主干路要叫什么名字,是件大事。路名,是无形的资产,伴随着城市的历史和文化的故事,因而,应当十分慎重,注意突出泉州的地理、文化和历史的特色。“安吉南路”不如叫“洛江南路”或“施琅大道”;““丰海路”不如叫“东海大道”;“普贤路”不如叫“老君岩大道”或“清源路”、“北山胜景路”。

  接下去,我们将实地探访晋江大桥、朋山岭隧道,如果您想和我们一起去,可以拨打热线电话28015110报名,如果也想对一环路提建议,打热线或发邮件lxh@hxdsb.com告诉我们。

  □集束

  远期方案环线太长

  余锡来:我个人赞成市规划局的远期规划方案。该方案能真正起到快捷交通的作用,从城市的各个组团都能快捷地上一环路,快速到达目的地,且会不破坏城市景观。但本方案的环线长度太长,差不多相当于北京的四环了。

  假如从晋江上一环到城东,就要绕道很远,这样一环的作用就打折扣了,所以建议规划部门在一环路中间合适位置修建连接线,这样一环路就变成“8”字形,交通就更加便利,一环作用更加明显。

  要有长期的战略眼光

  蔡先生:一环路建设的近期方案不能缓解市区与其他组团的交通联系,也不能解决324道路、308省道过境车穿越中心市区所带来的交通压力难题。

  远期方案刚好解决了近期方案所不能解决的交通问题,而又避免近期方案所遇到的许多破坏性问题,我们为什么不把眼光放远一点而采取远期的方案了。要有长期的战略不要造成巨大的消耗,节源才能开流。

  修路更要考虑城市发展

  泉州市纪委宣教室廖德信:无论是“近期方案”、还是“远期方案”,都必须进行修改、补充。“近期方案”可能更实际些。就近期来讲,没有必要穿过后渚大桥,要顺应城市自然发展规律,要多途径缓解交通问题。

  打通沿江(晋江)两岸道路,即晋江江北、南的沿江路,应是中心城区道路建设的重中之重,完全可以拓宽。可以改造防洪堤,加厚加宽成真正的晋江北南大道,既当堤又当大路,还是一条很好的景观大道。采用小立交方式与市区相关道路连接。福厦路火车站建成后,沿江两岸的人气肯定最好!看看地图会发现绝大多数城市的江两岸都是重点。

  现在有些路段的防洪堤不好,在“江滨路”上根本享受不到江中风景。看过昨天的报纸,知道这种现象要有所改变了,今后过延陵大桥,晋江南岸沿江路堤结合确实不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