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江一林场要养“晋江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3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我有一个300多亩的林场,非常适合养马,我想买几匹先养一养,可能的话,建一个保种场。”昨日,在晋江办林场的朱必胜先生给本报热线0595-28015110打来电话说。

  朱必胜所说的林场在晋江市金井镇岩峰村上清林场,这个林场是福建省峻富生态林场实验基地,他和另一位股东去年就有养马的想法。

  昨日下午,在这个位于海边的林场,一眼望去,是绿绿的草和树,几座草房已经建起来,周围还种着许多树苗。朱必胜说,这是一个天然牧场,这些年,他和另一位股东已经先后投下100多万元,前几年是养羊的,羊棚现在还在。现在,林场种下了许多绿化树,目前已经外销部分,其余的长势良好。

  他说,林场前边是海边,周围有深沪湾和围头湾,可以在条件成熟后将马当作旅游产业来开发,在海边供游人跑马、拍照,同时,在林场里建立保种场,繁育马儿,可以卖。他想在这几天时间里抽空先看看一些养殖户养的晋江马,买三五匹母马和一匹公马在林场里养殖。现在,林场里有十几个人在负责日常管理,只要马儿一到,就可以先养起来。

  晋江市农业局兽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有接受过朱先生的咨询,也实地看过,这种想法值得肯定,但现在晋江马已经列入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企业如果要办保种场的,要符合相关要求。省农业厅畜牧局畜牧科陈科长说,有企业愿意出来养马,建保种场,这种举措值得倡导,值得推广。但建立保种场有具体的规划和要求,有这样想法的企业要和当地农业部门多沟通、联系,农业部门也会尽可能给予一些政策服务。

  晋江马与其他马有何区别?哪些地方还有晋江马?养马人、晋江马有什么故事?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8015110说说。同时,应诸多读者要求,今日起,您想要先睹为快看晋江马,也可以拨打本报热线报名参加,届时本报将邀请相关专家,带读者一饱眼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