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称评审 不唯学历看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3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郑友贤

  本报讯 厦门不唯身份、职称、学历和资历条件,以业绩能力为主要评价标准的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开通。昨日,记者从厦门市人事局了解到,厦门市(区)属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含柔性引进人员、流动人员、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站博士后)都可以“走”这个通道。

  参加绿色通道职称评审的人员应符合下列必备条件之一,同时符合各系列绿色通道评审《实施细则》规定的具体条件,必备条件如下:专业技术工作能力突出,业绩优异,其业绩成果在厦门有重大影响;专业技术工作贡献突出,受到市级以上人民政府的表彰奖励;取得两项以上发明专利;或发明创造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在专业技术方面具有特殊才能、做出特殊贡献。

  据介绍,绿色通道评审根据理论与业务知识、专业技术能力、业绩成果及效益等三个要素进行结构式量化评价,按百分制评分。各要素权重分配为:理论与业务知识占20%,专业技术能力占40%,业绩成果及效益占40%。理论与业务知识考核和专业技术能力考核由专家组完成,业绩成果及效益评估由专家组与职改部门共同完成。

  □相关新闻

  9日全球招聘高层人才

  来厦毕业生20日报到

  本报讯 7月9日,厦门将举行2006年面向国内外招聘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交流大会,经审核被邀请参会人才可免费住宿和报销返程费用。此次招聘会职位要求月薪3000元以上的技术研发、经营管理、生产制造等专业技术岗位。

  又讯 7月20日至8月18日,在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开展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报到工作,凡用人单位接收的普通大中专院校应届毕业生,均须在规定期限内由单位人事干部统一办理报到和介绍落户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