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夫忠告:夏季预防“红眼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33 金羊网-新快报

  文/广州市儿童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冯光强

  随着夏天的到来,经常可以看到家长急匆匆带着“红眼”的小孩到眼科就诊,这就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急性结膜炎。

  急性结膜炎是一种急性发作的感染性眼病,多数是由于金黄色葡萄球菌、表皮葡萄
球菌、肺炎球菌或流感杆菌感染引起的,表现为眼红、分泌物多,有时痒;儿童多数由于接触不卫生的东西引起,如沙土、游泳池水等,有些伴随发热、感冒、其他炎症,有传染性,多通过接触传染,治疗病程3~7天。

  急性结膜炎的治疗主要是抗生素眼液如氧氟沙星、妥布霉素眼液滴眼治疗,加上洗眼效果更好,如有其他炎症伴发可以加口服抗生素治疗。同时,要注意患儿用的毛巾、枕巾、被单等最好单独使用和单独清洗,可以加些消毒剂或高温消毒后再使用,以防交叉或重复感染。

  “红眼病”不是一种可怕的眼病,只要平时多教育小朋友讲卫生,不用脏手揉眼,不接触易感染的东西和其他患病的小朋友,有不适及时就诊就可以啦。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