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家店安排一个学生 每个学生都有老员工照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岗位助学铁杆单位——麦当劳

  本报讯 (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汤碧珍 陈元朝)11名学子分别被安排到麦当劳11家分店上岗,他们都能就近上班,比如,来自低保户家庭的陈天吉家住莲岳里,被安排到麦当劳莲花店上岗,家住文屏巷的何怡章同学将到帝豪店上岗。

  之所以每店一人分散安排,麦当劳的考虑是,这样可以保证每名上岗学子均有老员工手把手传帮带,有助于学生更好地融入新环境。

  7月3日,麦当劳将面试招收的11名学子带到疾控中心进行了体检,体检过关者办理健康证,方可持证上岗。昨日下午,麦当劳又对他们进行了统一的卫生知识培训,培训内容为“常见食物中毒的预防以及生活常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以及《餐饮业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卫生规范》等行业知识。

  培训过程中,麦当劳相关管理人员以本公司员工的例子激励学子们克服困难、积极进取。公司市场推广代表小汤毕业于厦大,大二时就开始到麦当劳打工。尽管她家境还不错,但她仍坚持吃苦锻炼,第一天工作就在大堂来回转了6个多小时,晚上就感觉脚后跟痛得不行。她的优异表现引起了店经理的注意:“我观察你很久了,你的笑容很好!你处理顾客的事情很得体!”一句话,使她的疲乏感顿消。几年间,麦当劳所有基层工作她都做过了,如今,她已成长为一名出色的管理人员。

  厦门麦当劳另一名中层管理人员出身贫困家庭,当年考入外地高校,在踏上火车的前一刻,他的学费都还没有凑齐;直到火车要开了,家里人才气喘吁吁地赶到厦门火车站,将东挪西借凑来的学费塞到他手里。上大学后,为了省钱,他连教材都没有买,而是从老师那里开来书目,再到校园里的旧书市场去“淘”来的,旧教材用到毕业时再卖掉,这样一来,“成本”也差不多收回来了。他说,努力奋斗才能换来收获。

  

一家店安排一个学生每个学生都有老员工照顾(图)

  学生们在接受培训。张华 摄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