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保年度结转本月10日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社保中心说此项工作复杂,量又很大,工作人员正在昼夜办理

  本报讯(杜世成 胡晓牧)每年一次的社保系统年度结转工作已经开始,有市民来电反映说为什么要时间这么长,社保系统年度结转到底做了哪些事?

  社保中心有关负责人说,社保系统年度结转工作是一项工作量大又复杂的工作,具
体工作流程为:数据备份和网络调整需要5小时;处理参保人员上年度工资数据,需要15小时。还要处理参保人员上年度账目数据,这个环节是保证参保人员上年度实际到账数据与划拨数据的完整准确,是生成最终个人账户的基础,这个程序需要30小时。

  接下来就是要结转参数设置和预结转测试检验,他们要对新年度政策调整参数进行系统设置,如统筹基金调整为5.3万元、各类人员购药额度的调整、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银行记账利率的调整等等,并挑选各类人员进行预结转测试并检验结果的准确性,这个过程一般要2小时。往下就是正式年度结转了。这个时候,他们要对所有参保人员进行年度结转,主要工作包括计算上年度个人账户实际余额、计算利息、根据新年度缴费工资基数计算个人账户预划拨金额,三项之和后再扣除补充医疗保险36元,即为个人新年度的个人账户金额。涉及160万人(含停保人员),这个过程需要60小时左右,也就是4天。期间,工作人员要轮班,夜间也不能停止。有的人员要连夜加班。这个流程一完,结转工作基本就完成了。

  另外,还要进行消费测试,任务是挑选各类人员进行定点医院、药店的模拟刷卡消费测试,3小时就可以了。然后要开通4家定点服务机构试运行,其中选择定点医院、药店各2家,进行正式刷卡;之后就是正式运行,一般情况下6日即可开通,劳动保障局领导分4个小组到定点医院、药店现场了解结转后的实际情况。

  记者看到,信息中心技术人员按照一叠计划表有条不紊地实施。他们告诉记者,工作人员有的已经通宵工作3天了,他们最多一天休息不到5小时,转结工作预计本月10日完成。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