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完“私房菜”4白领腹泻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店老板表示一分不赔;卫生部门提醒,在餐馆吃坏肚子,必须立即向卫生监督所投诉

  本报讯(记者 黄含韵)上周五,姚先生和3个同事去位于卧龙晓城的“翠林私房菜”搓了一顿,没想到第二天早上4个人都开始腹泻,其中两人还去住院打点滴。可是店老板说他们没有证据证明是在其餐馆吃坏了肚子。姚先生和同事无奈地给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打来电话。

  姚先生的同事卢先生说,他们当天点了腌制剥皮鱼、油炸梭子鱼、油炸虾、卤豆腐、炒芥菜和炒面。第二天一早他开始腹泻。他以为是肠胃小毛病就吃了点药,没想到越来越严重,周六晚只好去医院。做了血液检查和便检后,他被诊断为急性肠胃炎,从晚上8点打点滴直到凌晨1点。“真的是好惨啊!和同事一通电话,惊讶地发现同去的另外3位同事也都腹泻了!所以就怀疑是那晚在翠林吃坏了肚子。”

  周日晚,几位同事都基本恢复了元气之后,来到翠林私房菜想讨个说法。“可是老板说我们没有证据,让我们自认倒霉。我们又咨询了卫生防疫部门,对方说要有当晚吃的食物、保留下的排泄物送去化验,或者要有几位患者在同一家医院的诊断书。我们怎么可能保留住当晚的食物?更不可能保留排泄物了。而几个人都各自在就近的医院就医。”他们觉得很郁闷。

  记者联系了翠林私房菜的林老板。林老板说,这几个人周五晚上用的餐,如果周六找上门来,他还可能带他们去看病,周日晚上才来找,实在太晚了。林老板说他刚开始愿意退菜金,但那几位先生要求赔偿医药费4人共600元,他只愿意赔包括菜金在内的300元,对方不同意。林老板咨询了卫生防疫部门后,表示一分钱都不愿意赔。“我为什么要赔?他们又找不出证据!我们这里很多人吃过都没有问题,如果我赔了反而承认是我菜有问题了。我还可以告他们诬告我呢!”林老板说。

  记者联系了思明区卫生监督所投诉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消费者在餐馆吃坏了肚子,怀疑是食物中毒,可以马上联系餐馆所在区的卫生监督所投诉中心,那里24小时都有监督员值班,可以马上联系消费者提取排泄物以供化验。如果确实检测有问题,他们会出具检测报告。消费者可以凭消费发票和检测报告找消协投诉找店家索赔。姚先生及同事当时没有及时投诉取证,所以现在比较麻烦。不过卫生监督所会派监督员去店里进行现场卫生检查。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