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地收益金征收范围扩大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3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调整土地收益金和房屋转租收益金征收政策

  今后,土地收益金和房屋转租收益金的征收将有更严格的规定。为完善土地收益金和房屋转租收益金的征收管理,市政府近日出台调整意见,对收益金的征收范围和标准做了适当调整。

  出租划拨土地或划拨土地上房屋的单位和个人,应缴纳土地收益金;行政事业单位将属财政性资金构建的公有非住宅房屋转租的,应缴纳转租收益金。

  土地收益金征收范围新增三类

  这次调整增加了三类土地收益金的征收范围:

  增加单位或个人将所购买1990年5月19日之前市政府批准用于商业和旅馆的划拨商品房出租,或将该房屋与他人合资、合作、联营(含内部承包经营)的应缴交土地收益金;

  增加单位或个人将1999年12月29日前向房管所以当时商品房价格购买集资翻改建的非住宅房屋出租,或将该房屋与他人合资、合作、联营(含内部承包经营)的应缴交土地收益金;

  增加单位或个人将以有偿使用方式取得的自用自营性用地出租,或将该地上的房屋(含商品房项目中的自用自营性用房)出租,或将该土地,房屋与他人合资、合作、联营(含内部承包经营的自用自营性用地、房屋)的土地收益金,应按划拨用地、划拨用房征收标准的60%应缴交土地收益金。

  市国土房产局房政管理处表示,划拨土地和自用自营性用地在出让时已规定了相应的土地用途,单位或个人如果将土地或房屋转租并取得收益,就应该缴交土地收益金。

  新增同安等地段为七类地段

  由于我市行政区划调整和经济的快速增长,市区、居民区、商业区、工业区等范围不断扩大。特别是同安区、翔安区、海沧区的一些街道、镇,经济已相当繁华和活跃,而原先并没有将其纳入征收范围,也没有征收标准可实施。这次调整将同安区、翔安区、海沧区纳入征收范围,并在政策上给予适当照顾,并在原来征收标准的六类地段上增加一类征收标准。

  同安区洪塘镇、五显镇、新民镇、莲花镇、汀溪镇、西柯镇,翔安区新圩镇、内厝镇、大嶝镇,海沧区东孚镇都归入七类地段。

  取消一般企业的优惠政策

  这次调整最大变化之一就是取消企业一律按征收标准的50%缴交,改为只对国家政策性扶持企业(包括支农企业、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等)、亏损企业上一年度亏损在100万元(含100万元)以上按征收标准的50%缴纳。企业上年发生的亏损状况应由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经相关机关认定。

  此外,位于同安、翔安、集美、海沧区域内的室内停车场和宾馆(酒店)出租的客房部分的土地收益金,按征收标准的30%缴纳。

  个人的土地收益金和房屋转租收益金,属民政救济对象中的残疾人、孤寡老人,按征收标准的20%缴纳;其他民政救济对象、优抚对象、残疾人及下岗人员,按征收标准的30%缴纳。

  

土地收益金征收范围扩大了(图)

  出租划拨土地上房屋的单位和个人应缴纳土地收益金。 黄晓珍 摄

  土地收益金和转租收益金在这里申报

  出租划拨土地和出租划拨土地上房屋的单位和个人,应到土地或房屋所在地的市国土房产局分局、房管所申报,并缴交土地收益金和房屋转租收益金。

  市国土房产局各房管所、分局联系地址及电话号码:

  筼筜房管所

  地址:思明区溪岸路100号二楼 电话:2029865

  思明房管所

  地址:思明区思明东路19-29号 电话:2031183

  湖里房管所

  地址:湖里区江头北路71号 电话:5583758

  鼓浪屿房管所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75号 电话:2063441

  杏林房管所

  地址:集美区杏林南路72号 电话:6228919 6060533

  市国土房产局海沧分局

  地址: 海沧区沧林路119号 电话:6058669 6086980

  市国土房产局同安分局

  地址:同安区城西新村国土房产大楼 电话:7579026

  市国土房产局翔安分局

  地址:翔安区新店镇政府大院内 电话:7089818

  温馨提示

  申报时间截至7月28日

  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国土房产局财政局关于厦门市土地收益金和房屋转租收益金征收政策的调整意见的通知》(厦府办2006103号)文件精神,有出租划拨土地的和出租划拨土地上房屋的单位或个人,请于2006年7月28日前到辖区的市国土房产局分局、房管所申报并缴交土地收益金和房屋转租收益金。

  厦门市土地收益金和房屋转租收益金征收标准表

  单位:元/m2·月

  

土地收益金征收范围扩大了(图)

  优秀房地产中介评选征询您的意见

  为鼓励厦门房地产策划代理机构、经纪机构积极创优,树立品牌,促进房地产中介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厦门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举办2005年度优秀房地产中介机构评选活动。根据评选方案,经各单位会员的申报,现将评选委员会初审获得综合奖、开拓奖、创新奖、优秀服务奖等奖项的推荐名单向社会公示,征询社会各界的意见。

  (一)在优秀房地产营销代理机构评选中,推荐获得2005年优秀房地产营销机构(综合奖)的有9家,分别为厦门市新景祥房地产策划代理有限公司、厦门市筼筜新市区置业有限公司、厦门同舟济置业顾问有限公司、厦门豪斯房屋企划有限公司、厦门方略房地产营销代理有限公司、厦门市城市年轮策划代理有限公司、厦门市立丹行置业有限公司、厦门中天世纪房产行销策划有限公司、厦门品传置业顾问有限公司。推荐获得优秀房地产营销机构(开拓奖)有3家,分别为厦门宏隆升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厦门新百瑞物业企划有限公司、厦门蓝火房地产策划代理有限公司。

  另外,推荐获得创新奖的有8家:厦门市立丹行置业有限公司(海天广场)、厦门市新景祥房地产策划代理有限公司(厦大商业街、文园春晓)、厦门方略房地产营销代理有限公司(中街北苑)、厦门世纪同合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水岸筼筜、山海筼筜)、厦门市瑞诚置业有限公司(禾祥21街)、厦门市德润行商业地产管理有限公司(明发商业广场)、厦门蓝火房地产策划代理有限公司(博海豪园、磐石·锦绣江南)、厦门市城市年轮策划代理有限公司(瑞景城)。

  (二)在优秀房地产经纪机构评选中,推荐获得2005年优秀房地产经纪机构(综合奖)有5家,分别为厦门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厦门厦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厦门市中原联合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厦门市鑫龙港房地产行销策划有限公司、厦门金德信房产代理有限公司。推荐获得优秀服务房地产经纪机构的有6家,分别为厦门市金大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山林风房地产行销代理有限公司、厦门市孟氏房产营销顾问有限公司、厦门敏荣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厦门高鹏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厦门市浦厦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另外,厦门市中原联合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获得推荐房地产经纪机构创新奖。

  希望广大市民和机构对此推荐结果进行监督,如对推荐名单有不同意见,请于一周内向协会秘书处书面反映(地址:莲岳里41-46号二楼;传真:0592-5205638;E-mail:zjxh@xmtfj.gov.cn)。

  厦门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

  《房市与中介》编辑部

  国土房产之窗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