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55点!“超级航母”中国银行顶起股市浪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银行今晨高开上市,股价最高上冲4.05元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严丽梅报道:作为全流通时代第一只上市的超级大盘股、第一权重股,也是第一家在A股挂牌的国有商业银行,中国银行(601988)的上市备受各方瞩目。今晨,这只A股市场“超级航母”正式下海了。

  9时30分,中行开盘价报出———3.99元,比其3.08元的发行价高开29.55%!该定价与市场普遍预测水平相符。

  受中行高开影响,沪综指开盘向上跳空73.63点,报1755.22点;深成指报4345.83点,升0.26点。沪综指创出2年零3个月的新高。

  开盘后中行稍稍冲高即开始回落,高开低走,最高冲到4.05元,最低探3.81元;沪综指最高摸报1757.47点,最低探1720.60点。开盘后,中行成交活跃,至上午9时55分,换手率达14.4%。

  由于中行上市前夕上证指数已经连续创出近期新高,对中行上市后给市场带来的影响分析人士明显存在分歧。有市场人士担心,中行的上市有虚增指数的成分,市场会借中行上市造顶;另一种观点则针锋相对,认为中行上市更可能成为牛市行情的又一催化剂,而非涨势的终结者。最终结果如何,恐怕还要时间来验证。

  至9时56分,沪综指报1732.62点,升49.07点;深成指报4319.52点,跌26.05点。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