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所长教导员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20 深圳晚报

  成都火车站派出所“警贼勾结案”一审

  原所长教导员被判刑

  据新华社贵阳7月4日电贵阳铁路运输法院4日开庭,一审以玩忽职守罪分别判处成都火车站派出所原所长蒲烈彬、原教导员白锡文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法院审理查明,二被告人在任职期间,明知所辖火车站候车大厅内长期有扒窃人员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不认真履行职责、不采取切实措施打击,使成都火车站候车大厅、“三品”检查口等场所扒窃人员活动频繁,旅客群众财产损失严重。同时,二被告人对所内干警的管理、监督不到位,对干警与扒窃人员勾结的现象和反映,既不认真查处,又不如实上报,导致该所干警队伍违法犯罪现象十分突出,经检察机关查实,该所涉案干警多达42名,其行为已构成玩忽职守罪。鉴于二被告人在案发后有一定悔罪表现,适用缓刑不致再危害社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据了解,成都火车站派出所“警贼勾结案”曾于2005年10月首次在贵阳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