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5.1级地震京津震感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20 深圳晚报

  河北5.1级地震京津震感明显

  专家辟谣:北京近期不会大地震

  本报综合新华社、京华时报、华夏时报消息7月4日中午11时56分,河北文安一带发生5.1级地震,北京、天津等地普遍有明显震感,山东的济南、淄博、滨州等地也有明显震感
。据河北廊坊市地震局报告,文安强烈有感,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文安534间房屋受损

  据报道,地震共造成文安县534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其中223间教室受灾最严重。处于震中的高头乡毕家坊村30户农民的100多间房屋受损,无房屋倒塌和人员、牲畜伤亡。

  此次地震为孤震没预报

  记者获悉,文安地震发生后,河北省地震局立刻组织地震专家召开紧急会议,对地震情况进行分析,得出结论为此次地震为孤震。

  廊坊地震局的相关负责人钱树德昨天表示,由于4日11时56分发生在文安县的地震前兆不明显,因此,事先并没有预告。

  中国地震局有关专家也表示,这次地震是浅源地震,且震中距北京110公里左右、距天津80公里左右,因此有震感的范围较大,但目前的震级不会对北京造成破坏。

  40名专家赶赴现场

  截至昨天16时,中国地震局已派出两拨共40名专家赶赴现场。

  据中国地震局的分析判定,近期北京不会发生5级以上破坏性地震。针对“北京5日凌晨可能发生大地震”的传言,北京地震局监测预报中心主任邢成起教授表示,地震局从来没发布过这种消息。专家提醒,遇到这种情况,广大市民要听从政府发布的地震信息,不要听信谣言。

  截至13时左右,中国地震台网监测到一个1.6级的余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