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摩登仓违建群上午封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20 深圳晚报

  摩登仓违建群上午封场

  所有经营物品只出不进,7日将强制拆除

  本报记者汪仕林通讯员谢希上午报道今天上午9时30分,由福田区沙头街道办牵头,城管、公安、工商、消防等部门联合行动,对天安工业区深南路南侧的摩登仓建材市场违法
建筑群进行全面封场,所有经营物品只出不进,7日将进行强制拆除。

  据福田区城管执法局调查,摩登仓建材市场北面三层附楼及周边一层接近2000平方米的建筑,未经规划国土部门批准,属于违法建筑和乱搭建。其中三层附楼建筑面积达到991平方米,主要用途为建材门店、办公、食堂等,属于上沙村红线用地,由上沙股份公司兴建。周边一层建筑物共21间,建筑面积为810平方米,现主要用途为建材门店、仓库、快递业务办公室等,属于上沙村红线用地,由东方财富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兴建。

  由于该违法建筑物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当初上沙公司与东方公司一同将该建筑委托给摩登仓公司进行管理,摩登仓公司又将其出租给小业主经营店铺,牵涉到租金、押金赔偿等问题。对此,沙头街道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摩登仓公司与小业主之间的经济纠纷并不能改变该建筑物是违法建筑的事实,而在“违法建筑”这个前提下,上沙公司、东方公司、摩登仓公司及小业主之间签订的一切合约都不受到法律的保护。政府部门将坚决履行对违法建筑的清理职责,至于其中的经济纠纷应该由当事方依法处理。

  从今天开始,工商部门将对违法经营者吊销营业执照,公安部门将加大对现场治安秩序的监管,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做好查违协调、解释等服务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