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体育成绩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银川7月5日消息(记者廉军) 宁夏民族体育事业近年来蓬勃发展,取得骄人成绩。在日前举行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民族体育的成绩得到了充分验证。

  宁夏回族自治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本届民运会共设7个竞赛项目和14个表演项目。共设竞赛和表演两个大项,竞赛项目有木球、武术、珍珠球、射弩等
7项,表演项目分竞技类、综合类、技巧类和民族健身操类。全区5个地级市、宁夏大学、西北第二民族学院、宁夏广电总台8个代表团将派出722人参战。民运会期间,宁夏表彰一批为发展民族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有创意的表演节目充分展示了宁夏各民族人民团结、进步的时代风貌,讴歌了宁夏各族人民豪迈的性格、宽阔的胸襟和热烈的情怀。

  本届民族运动会共有7支代表队参加了14个表演项目比赛。来自固原市“牧童鞭”、吴忠市“何家棍”和西北第二民族学院的“尕妹健身操”获一等奖。此外,西北第二民族学院的“鱼尾剑”、吴忠市的“塞上穆民扇”和宁夏广电总台的“羊响板”等6个项目获表演项目二等奖;银川市选送的“花儿的节奏”和“斗鸡”、石嘴山市的“木球操”等5个项目获三等奖。

  20名方棋高手经过9轮厮杀,最终吴忠市选手马永福摘得桂冠,固原队和银川队分获银牌、铜牌。有6支代表队84名选手参加了珍珠球比赛,宁夏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银川市代表队和西北第二民族学院代表队分列第二、第三名。蹴球比赛决出两块金牌。宁夏大学将男、女单蹴两块金牌包揽。

  18个单位和23名个人分别被自治区民委和自治区体育局授予全区少数民族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本届民运会检验了宁夏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发展成果,还将为明年在广州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做“热身”准备。国家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为运动会发来贺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