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8: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7月5日消息(记者明慧) 河北省工商局今日出台措施,从市场准入、规定合同管理、查处虚假违法广告、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日常监管等方面,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

  近年河北省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经营中开始出现许多不规范行为。河北省工商部门从严把市场准入入手,对未取得营业执照从事房地产开发销售活动
和房地产经纪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予以取缔;对新设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或经营范围中申请增加“房地产开发”的,严格审查其注册资本,注册资本不得低于100万元;对虚报注册资本、虚假出资或抽逃出资的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从重查处。

  目前的商品房销售,一些不法房地产商利用消费者对房地产合同不了解、不熟悉等情况,利用违法合同侵犯消费者权益。各级工商部门将加大这方面的打击力度,引导、监督房地产开发企业使用合同示范文本,监督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约定的期限、面积和质量履行合同,按规定向住房消费者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并按《住宅质量保证书》的约定承担保修责任。同时,各级工商部门还将开展对房地产市场的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商品房买卖中的伪造合同、假冒他人名义签订合同、虚构主体资格签订合同、虚构合同标的物、利用虚假信息诱人签订合同等违法行为。加大对合同不平等格式条款的监督力度,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制定的不平等、不公正、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格式合同,责令限期改正。

  同时,近期河北省将加大查处虚假违法广告力度,从严打击对房地产性质、价格、项目位置等作虚假宣传;对广告中承诺的小区设施、环境等具体内容不予兑现;在广告中发布“房产抵押贷款”、“按揭房再贷款”等超越自身经营范围的内容;无预售或现售资格,发布房地产项目的预售和现售广告;在房地产预售广告中,使用不规范的房地产项目名称;利用房地产广告宣传融资或变相融资,以及在房地产广告中承诺售后包租、返本销售等内容;含有风水、占卜等封建迷信内容,或宣扬奢侈生活方式等违法行为。

  河北省还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并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信用评级,并将评级结果向社会公布,由社会进行监督,促使房地产开发企业守信经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