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走进数字宏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8:07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走进数字宏宇

中山公园亲情漫步活动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走进数字宏宇

盘龙城一景


  在武汉,有这样一家企业,创办8年,曾8次跻身武汉地产十大“开发商综合实力排名”前列;

  8年间,企业涉足武汉、苏州、成都三大城市开发的武汉“玉龙岛花园”、“碧海花园”、 “绿色新都”、“未来海岸”、“听涛观海”;苏州“香榭假日山庄”;成都“玉龙山庄”等十大楼盘,总规模超过150万平方;

  8年间,企业业已发展成为拥有17家成员公司,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智能化工程承包、物业管理、激光成套设备研制、科技企业孵化器研究、商贸、广告传播等多领域的托拉斯式集团;

  8年间,企业不仅注重市场,走精品之路,还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光彩和社会公益事业累计纳税1.3亿元,提供各类赞助捐款1000万元,荣获湖北省、武汉市“重合同、守信用单位”、“优秀纳税企业”及“2005中国

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

  2005年度施工面积6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25.23万平方米。

  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这个奇迹的创造者就是武汉宏宇集团。

  那么如何看侍取与予?得与失?集团董事长王道友给记者算了一笔帐:“玉龙岛花园”是当年宏宇开发的第一个大盘项目。前期规划玉龙岛内本来有100余套联体别墅,当时可卖到6000多万元,现在卖至少也盈利1500万元。但为了改善住户的居住环境,不仅放弃这1000万元的利润,反而投入1000万元,将原来的别墅开发计划改为兴建一个功能完善的休闲广场,使宏宇的声名远播。正如王道友董事长所说:“企业要做大,就不能太精明,太精明了做不好企业。如果企业一味想占便宜,为一时之得可能永远做不大。只有诚信做人,以心换心,别人才可能投桃报李,收到意想不到的回报。”

  日前, 《事事关心》特派记者随武汉宏宇集团在中山公园举办的“未来海岸•中山公园亲情漫步”活动进行了一次体验采访,引爆现场的除了寻宝游戏、歌舞表演,还有惊喜抽奖等。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不仅仅是热烈,是健康,是温馨,更是阳光。

  一、2000万平米后湖之滨的邂逅

  未来海岸到底是怎样的家园?记者带着几分好奇,在活动之后径直去了未来海岸。车子从中山公园朝汉口火车站方向行进,一刻钟功夫,一片纯净水域便出现在眼前:白色的浪花,轻柔地爬上岸来,再恋恋不舍的回落,在沙滩上留下一圈圈的波纹。午后的阳光金黄洒落在身上并不感觉酷烈,在湖风的吹拂下,更显几分温柔,这就是浩渺无涯、水面达2000万平米的后湖,恍惚间记者仿佛置身于遥远的欧洲地中海。

  而靠湖边的房子是独栋的别墅、也有联排的别墅,再远一点则是可以空中观湖的观景洋房,原来这些建筑群就是未来海岸。记者远远望去,白石墙红屋顶、绿草红花族拥着的房子静静地伏着,房子前的绿草地上,有年轻的母亲带着孩子在嬉戏,有爷爷奶奶带孙子玩耍。孩子们或在草地上打滚摔跤,或玩气球,或捉迷藏,小孩子们个个怡然自得。

  这是一个真实的童话,这是一幅美丽的画卷!一种从琐碎当下中抽离出来的感觉由然而生,繁华城市就在我背后,只是隔着一扇清晰的玻璃……

  二、在3500米水岸线上漫步

  当记者来到湖边,面对湖水、沙滩,干脆在沙滩上走了一回。

  根据活动主办者介绍,未来海岸濒临的这条水岸线长达3500米。看来这次小行可以随心所欲、随性而行了。鞋子也不必穿,让闷热的脚趾头去感受那沁凉的天然湖水。沙子很软也很细密,一步一个浅浅的脚印,回头看去,迤逦绵长,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带着妻儿一起来。脚下的沙子中,偶尔会发现一些奇怪的物件,人们或许会联想到,这可能就是拥有3500年历史、堪与古希腊媲美的中华文明发祥地盘龙城----青铜之路时代的佩件呢?

  许多朋友说,在人生成功之后,对家人的爱常常不知如何表达。几十年务实的人生,让想像力变得越来越趋于现实。那些纯朴的感动、自然的游戏、简单的亲情,不知何时变得奢侈而遥远。如果,在这样温柔的湖水前;如果,这样温柔的沙滩上;如果,这样温柔的阳光下,能牵着妻子的手,扶着母亲的腰,让父亲看着他的孙子亲近自然,还有什么时光比这更美妙呢?

  三、千平米大花园上空回响的探戈

  只要你步入未来海岸社区,60000平米的皇家园林让人流连忘返。开放式的布置,几乎快让人没有方向了。于是只好沿着一条水脉行走。一路看去,溪泉,林荫引人入胜,碧水绿荫与建筑相融相依,建筑如同水边的植物是那么和谐。从泊船垂钓码头、过跨水栈桥,越滨水走廓、到欧式观景阳台,阳光沙滩浴场,蔓延一线,酷似度步于欧洲山水之间。

  刚走进一栋房子中,虽然主人还未来得及

装修,但凭想像力,仍然可以勾画出一种生活。

  270度设计的大飘窗前,湖水湖风与皮肤零距离的亲密接触;宽大的阳台、露台,视野毫无阻碍,如果在晚上,这儿的星空该是最完整的吧!面对闪烁的星星,孩子的心灵也一定自由清流线纯得像风一样。最让人暇想的是那自带的私家大花园,面积近1000平米,植被丰富茂盛。不知不觉耳旁回响轻歌,眼前跳动起漫舞:这里,是孩子与自然对话的天堂,又是与妻子在无人打扰的隐秘间跳的一曲浪漫探戈。(岳璇、 沂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