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海市对后摩尔沟煤矿事故责任人做出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21: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7月5日消息(记者阿都钦、乌海台记者马智)内蒙古乌海市5日对海勃湾区温明矿业公司后摩尔沟煤矿事故责任人做出处理,除限令关闭煤矿之外,对负有监管责任的海勃湾区煤炭管理局的局长、副局长和安监员给予行政处罚。

  7月1日中午1时左右,温明矿业公司煤矿2号井发生冒顶事故 ,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温明矿业公司后摩尔沟煤矿属于乌海市保留煤矿,保有储量1467万吨,原生产能力9万吨,拟改扩建为30万吨矿井。今年3月份,乌海市海勃湾煤炭局曾批准这家煤矿做30万吨技术改造前期工作,6月1日又下达了停止井下一切技术改造施工作业指令书。但温明矿业公司后摩尔沟煤矿没有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监管监察指令,擅自违法组织作业,结果酿成事故。

  事故发生后,乌海市对非法作业酿成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温明煤矿后摩尔沟煤矿,限期予以关闭;对温明矿业公司所属的其它煤矿全部停止井下作业;对那些已批准进行技改施工的煤矿,要重新检查审核技改方案、井下施工条件,批准后方可恢复技改施工;凡手续不全、技改设计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的,一律停止井下作业。同时,乌海市海勃湾区政府对负有监管责任的海勃湾区煤炭管理局的局长、副局长、安监员做出了行政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