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警方侦破一起特大虚假信息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22:55 今晚报

  新华社深圳7月5日电(记者李南玲)深圳市警方日前破获一起特大虚假信息诈骗案,抓获从事诈骗活动的犯罪嫌疑人31人。

  今年四五月以来,深圳公安刑侦部门陆续接到数十名外地群众报案,称因接到来自深圳的虚假“中奖”“彩码”信息发布电话而被诈骗钱财,被骗金额少则数百元、多达数万元。

  办案民警经过调查,了解到此类诈骗犯罪一般包括以下几个环节:犯罪分子先拨打某一号段移动电话,不待对方应答即挂断电话,然后等待对方回拨电话,利用语音信箱发布虚假“中奖”“彩码”类信息,继而巧立名目骗取群众邮寄中奖“手续费”“公证费”“税费”“邮寄费”及“彩码”酬金,最终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5月24日,深圳警方成立专案组,对上述虚假信息诈骗犯罪活动展开侦查。经过一个多月缜密侦查,7月2日凌晨,警方在龙岗爱联某小区开展搜捕行动,一举捣毁8个群拨电话、群发虚假信息进行诈骗犯罪的窝点,抓获从事诈骗活动的犯罪嫌疑人31人,缴获赃款人民币2.2万元、作案工具305套。

  经审讯,部分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已供认了利用虚假信息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专案组初步核实上述犯罪嫌疑人涉及诈骗案件40多宗,被骗群众涉及15个省市,被骗金额20多万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