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用电负荷今年首次突破千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0:3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晓军) 昨日上午10时28分,北京电力公司用电负荷大屏幕显示负荷:10000.3MW,这是今年首次突破千万千瓦,同时迎来了今夏第一轮用电高峰。上午11时22分最大负荷达到1030.9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5万千瓦。

  空调用电负荷持续增长

  记者在大显示屏前看到,表示实际用电负荷的黄色曲线早上8点前较平稳地维持在700万千瓦左右,但8点后曲线成近似直线的方式上扬,到11时22分达到1030.9万千瓦,比去年同期最大负荷增长了65万千瓦。

  据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受近期高温天气影响,引发了空调用电负荷持续增长,从7月3日到7月5日,空调负荷增长了约60万千瓦,空调负荷主要由商业及居民生活构成。据统计,在此次高峰负荷中,商业空调负荷达到245万千瓦,居民空调负荷达到120万千瓦。

  今年北京地区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1220万千瓦,电力供需总量上较以往形势有所缓解,但仍有电力缺口50万千瓦左右,今夏时段性、区域性电力供需矛盾仍较为突出。

  4万非居民用户执行分时电价

  针对目前的电力供需形势,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利用价格杠杆躲峰用电。从7月1日开始,全市4.3万家工业、商业、非工业用户执行峰谷分时系列电价调控政策,日均削减负荷约13.6万千瓦;同时倡议北京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楼和部分宾馆、饭店、商场及

写字楼将空调的最低温度设定在26度,实现节电5%,削减高峰负荷约6万千瓦的目标;另外利用科技手段,鼓励技术转移用电高峰负荷,使用蓄冷空调,预计削减高峰负荷约3.3万千瓦。

  目前,北京市电力供需基本平衡,海淀、朝阳等局部用电负荷突出地区尚未出现过负荷状况。

  北京市各项电力应急调控措施都已准备就绪,市政府有关部门将根据全市电力供需平衡方案,针对电力供需态势,稳步有序地逐级投入各项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