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通州和亦庄地区遭冰雹突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0:59 新京报

  

北京通州和亦庄地区遭冰雹突袭(组图)
街道“淹没”后,一辆摩托车在水中熄火,村民从他身边走过

  

北京通州和亦庄地区遭冰雹突袭(组图)
大水淹到了家门口,女孩子穿上拖鞋无奈地站在街边

  

北京通州和亦庄地区遭冰雹突袭(组图)
村民小心地摸着墙边趟过深水区

  

北京通州和亦庄地区遭冰雹突袭(组图)
通州区马驹桥镇大葛庄村的部分村民赤脚行走在没膝的水中

  昨日15时后,位于京东南的亦庄和马驹桥两镇陆续遭遇冰雹和狂风暴雨袭击,一些车辆被砸坏挡风玻璃,车顶被砸出坑,还造成马驹桥大葛庄牌楼前积水深达1米多,但当地政府称两地均无人员伤亡。

  亦庄开发区永昌南路

  大风把两棵树连根拔起

  “门口的三面不锈钢旗杆感觉被吹倒,”亦庄开发区永昌南路19号的一保安回忆,冰雹落地大概在3时10分左右,事后单位办公楼的雨篷都被砸坏几块,还有四五辆车顶被砸出许多坑。

  博飞仪器厂房工地在永昌南路19号附近。“大的冰雹有鸡蛋那么大,”在里面工作的尹先生指了指他的车前挡风玻璃,可见被冰雹砸出几块裂痕,车顶还有不少坑,“大风还把两棵树连根拔起。”

  马驹桥大葛庄牌楼前街道

  雨后水深过腰

  而在马驹桥镇兴华中街道路改造工程工地,一李姓师傅回忆,大概3点半时,天上开始下起小雨,然后是刮大风,最后是狂风暴雨中夹着冰雹倾盆而下,大的有乒乓球大,10多分钟后,地面被冰雹覆盖了一层。坐在李师傅旁边的杨老太太补充说,自己今年60多岁,还没见过这么大的冰雹。

  昨天的暴雨还让马驹桥镇大葛庄村牌楼前500米长的街道被淹成泽国,水最深处有1米多。至晚上7时,大葛庄牌楼前积水仍有五十厘米深,一辆蓝色的卡车冒着没过车轮的积水向前开,车轮驶过处将污水分成两半,水花亦溅起一米高,但最后仍在水中熄火,不得不靠两个人从后面推走前行。

  在旁边开小面馆的余恩珍介绍,停雨后,曾有一个1.7米高、穿着黄色上衣的男子走在水里,水没过了他的腰,足以说明水深。她还回忆,车辆经过时,污水像波浪一样往店门口涌,而冰雹掉在屋顶时,声音就像砖头砸下,而掉在街面的冰雹,砸在污水中水花四溅。

  不过,亦庄镇政府值班的王先生和马驹桥镇政府值班的窦先生昨晚均在电话中说,目前没有接到因冰雹导致人员伤亡的情况,也尚未统计出经济损失情况。

  马驹桥镇大白村一村民收四五十斤冰雹

  

北京通州和亦庄地区遭冰雹突袭(组图)

  昨日下午,马驹桥镇大白村林先生家院子上方被一块纤维网盖住,掉下的冰雹砸在网上弹起又落下,最后把纤维网压在地面上,风雨过后,他把网内足有四五十斤的冰雹收起,全部放在冰箱内。到晚8时,大的冰雹还有蚕豆大小。

  采写:本报记者 毛学文 摄影:本报记者 赵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