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鼓励企业内部人员和同类企业举报商业贿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41 新华网

  上海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发言人5日透露,申城已开设31部举报、投诉电话,鼓励企业内部人员和同类企业举报商业贿赂。

  据介绍,上海把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资源开发和经销等,列为治理商业贿赂的重点领域。从5月起,这些重点领域已经开始对不正当交易行为和监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整个自查自纠过程预计将持续半年至1年。

  针对商业贿赂行业性强、隐蔽性强的特点,上海开设了31部举报、投诉电话,鼓励企业内部人员和同类企业对商业贿赂问题进行举报、投诉。此外,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还在新闻媒体上公布了商业贿赂案件的举报电话、信箱、电子邮箱等,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

  据悉,目前,上海的相关部门已建立了情况通报、线索转移、案件协查、信息共享的查案工作机制。除了对商业贿赂案件进行严肃查处外,上海还将通过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完善市场机制和社会信用体系等,逐步建立起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完)(记者俞丽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