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SOGO案录音带曝光检方将传唤李恒隆拟约谈吴淑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4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针对太平洋流通董事长李恒隆“爆料”指称陈水扁介入太百经营权案,并且扬言他“咬定阿扁了”引发的“大地震”;岛内检调部门决定进一步了解,将于近日传唤李恒隆,要求他说明“陈水扁介入SOGO案”详情,并且提出相关证据,以协助检调侦办。此外,对于吴淑珍,检调已计划约谈她说明,但时间仍未确定,目前也尚未将她列为被告或关系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检调部门指出,检调早就已经掌握李恒隆的录音内容,但目前媒体刊登的李恒隆爆料内容,都是被刻意攫取最“耸动”的部分,如果从头听到尾,就会发现李恒隆的说法前后逻辑不通。

  此外,检调侦办太百经营权案及SOGO礼券疑云,太设章家认为远东集团勾结前“国票”金控董事长林华德、李恒隆,签下“密约”取得太百经营权,日前正式控告远东集团负责人徐旭东、法律顾问黄茂德、财务顾问李冠军等3人涉嫌诈欺、背信,检调已签分“侦”字案,将3人列为被告。

  据了解,虽然检调日前已以证人身份传唤徐旭东等3人,但由于3人在太百案中,已由证人转变为被告,因此预料检调将会以被告身份再传唤徐旭东3人调查,远东集团也可能因此与太设章家展开另一波司法诉讼攻防。

  至于SOGO案及太百案的关键证人、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检调也确定再度传唤他,以进一步调查“老爷宴”、“高层”介入太百案等案情疑点之外,并将安排黄芳彦与太百案其它关系人进行对质。

  李恒隆连日来大爆太百案的内幕数据,主要是他与太设章启明之间的电话录音内容,也是太设章家用来控告太百案的“重要证物”之一。

  据了解,李恒隆的电话“爆料”内容,总共多达4张光盘。太设章家在控告李恒隆、林华德等人时,就已把这4张关键光盘,提供给检调人员办案参考。

  爆料的内容指李恒隆与章启明在电话中提及陈水扁于2002年9月30日SOGO经营权关键日前,曾宴请蔡镇宇,30日当天,陈水扁即打电话给前“财长”李庸三;李恒隆并且向章家声称,黄芳彦就是“高层”指派处理太百的人,甚至吴淑珍也介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