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头难觅电瓶三轮车踪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亚平

  “没有电瓶三轮车乱跑乱钻的情景,大街上的交通秩序好多了,也亮堂多了。”昨天下午,记者在长乐西路采访时,一位王姓市民高兴地对记者如是说。而记者用了三个多小时,顶着烈日跑了西安南郊和东郊的许多大街小巷,沿途所见所闻,和这位市民的感受相同。

  五部门千余执法人员昨上街

  昨天是我市关于打击“黑车”非法营运整治交通秩序通告开始实施的第一天,我市公安、交通、城管、工商、质监等五部门组织了1300名执法人员,深入到全市交通主干道和明城墙内区域,同时以超市、商场、客运站门前等电瓶三轮车聚集区为重点进行执法。上午9时起,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即组织上街执勤,对电瓶三轮车、摩托车、人力三轮车等车辆非法营运和走禁行线进行劝导、纠正,并依照相关法规进行处罚。

  下午3时,记者驱车古城的一些大街小巷,对当天的整顿情况进行了一次走访。

  值勤三小时未见一辆电瓶三轮

  记者先沿朱雀路出发,走含光路,到电子城,后又走永松路,上南二环,沿雁塔路,到达和平门外,沿途没有看到一辆电瓶三轮车,即就是如电子城十字、李家村这样昔日电瓶三轮车的重灾区,也没有见到电瓶三轮车的影子。在和平门外,记者见到了正在十字路口执勤的交管一大队民警李永强,记者向他询问这里的整顿情况时。刚刚上岗的他说,他从上午9时就开始在此执勤,一个班次三小时内就没有看到一辆电瓶三轮车。他说,通告实施的第一天,就有这样好的效果,除了前期政府工作扎实,宣传到位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群众都很理解,很配合这项工作。

  随后,记者又来到小东门外,这里交通十分繁忙,车流如织,井然有序,两位满头大汗的民警正头顶烈日,指挥交通。他们说,这儿过去可是电瓶三轮车比较猖獗的地区,每等一个红灯的时间,都会有四五辆电瓶三轮车从眼皮底下通过。通过宣传整治,如今已很难见到电瓶三轮车的影子。记者在此观察了十多分钟,只见到了一辆载物的电瓶三轮车。而两位民警还是将其拦下,向车主作了一番宣传后,才将其放行。

  背街偶见电瓶三轮车穿行

  大约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了中兴路。这是一条很背的小巷,巷子的宽度仅能容两辆车通过。在巷子里,记者意外地见到一位中年妇女驾驶了一辆电瓶三轮车在拉客。记者上前亮明身份,问她知道不知道政府禁止电瓶三轮车在绕城高速以内通行,目前正在整顿,她嗫嚅了半天,开车慌忙走了。随后,记者来到了长乐西路,见到了交管四大队宣传科科长任新国,他正带着两位民警,向七八名群众做宣传,记者听了一下,群众都认为政府取缔电瓶三轮车是一件有利于城市发展,有利于市民生活的好事。任科长告诉记者,这次整治活动的力度很大,仅他们大队今天就出动了60多名警力,设了八个整顿点,出动了八辆GPS巡查车,从目前反馈的情况来看,初步整顿的效果很好。

  此后,记者又来到了兴庆路、南二环,也没有看到一辆电瓶三轮车。据悉,当天的整治活动要一直持续到晚上11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