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无线亚视将联手 争取未来两届世界杯直播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香港有线电视是否会竞投未来两届世界杯赛事直播权,至今未有定案。不过,大有机会取得逾三分之一赛事直播权的免费电视无线及亚视,似乎并不满足,两台近日已经表明,将会联手竞投2010年及2014年两届世界杯全部赛事的直播权。

  同属ABU(亚太广播联盟)委员的无线与亚视,一向有共识,但凡大型的运动赛事均
会透过ABU共同竞投,例如08年北京奥运及98年世界杯赛事等。记者近日了解到,两家免费电视台合作,可达到摊分成本之目的。

  电视广播外事部助理总监曾醒明接受采访时证实,无线与亚视同属亚太广播联盟的委员,以往均有共识,共同竞投如奥运及世界杯等大赛,这次也不会例外。

  他认为,虽然有传闻指出,未来两届规定免费电视必须最少可直播22场赛事,但本身取得直播权总比由有线电视外判方便,而直播世界杯这种大型运动赛事,亦大多有很好的经济效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