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500洋弟子 朝拜少林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55 CCTV《第一时间》

  前天,来自美国联合武馆的500名少林俗家弟子来到河南,朝拜少林功夫的发源地——嵩山少林寺,并在这里举行 了归山朝拜仪式和武术交流活动。

  这批客人是河南旅游史上最大的一批武术观光旅游团队,为了欢迎他们的到来,少林寺排出了庄严的仪仗,释永信方 丈亲自迎出山门,与洋弟子们见面。初次拜见师傅,弟子们展示起了看家本领。随后,少林武僧们表演的精湛武功让洋弟子们 赞叹不已。美国联合武
馆学员:太酷了太神奇了真是令人难忘。美国联合武馆学员萨缪尔:我练习功夫已经6年了,这6年我 一直盼望到少林寺来,与僧人们见面,和大家一起练功,今天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我非常高兴。

  这次来朝拜的洋弟子中,小尼古拉斯可能是年龄最小的一位,别看他只有六岁,练习武术却已经有两年多了。美国联 合武馆学员小尼古拉斯:我爱功夫我要成为功夫师。

  朝拜仪式上,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自给洋弟子们颁发了少林功夫结业证书。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近几年我们为海外弟 子专门制作了学习证书,这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对于我们来说,作为少林文化与世界的交流向世界的推广传播也是非常有纪 念意义的。

  据了解,这500名洋弟子全部来自美国最大的武术组织――美国联合武馆,从1997年开始,这家武馆就开始与 少林寺进行友好合作,目前他们已经拥有会员10万多人,遍及美国各个州。

  释永信方丈表示,这几年少林寺一直致力于扩展国际交流,以便让更多的国外朋友了解佛教和武术文化,同时也能使 少林寺的优良传统得以发扬光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