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瓶车主写信支持黑车整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16 华商网-华商报

  

电瓶车主写信支持黑车整治(图)

  低保户陈会民心情不错本报记者宁峰摄

  本报讯(记者王侠)这两天,古城低保户陈会民心情很复杂———忧的是生意蛮好的电瓶三轮车不能上路了,喜的是同时获得了政府提供的低保金和公益性岗位。

  7月3日,西安市常务副市长陈宝根与包括陈会民在内的15名电瓶三轮车主们促膝而谈,征求政府取缔电瓶三轮车的意见。聊天过程中,陈宝根了解到陈会民的家庭生活困难但尚未被纳入低保范围,要求新城区民政部门尽快调查。第二天新城区相关部门通过走访调查,确认陈会民符合低保条件,帮他办理了低保申请,并介绍了一个公益性岗位。

  今年48岁的陈会民是全家唯一的经济支柱:爱人没有工作,两个孩子中大儿子患脑膜炎后遗症,今年24岁生活仍不能自理,小儿子还在上小学。2003年陈会民所在的企业倒闭,他随之下岗。陈会民做过小生意,但因为是占道经营非长久之计,去年10月陈会民开起了电瓶三轮车,谁知刚尝到些甜头,近期又被告知没有上路权。正当陈会民一家经济陷入困顿之际,低保金的落实和公益性岗位让他切身感到了政府的关心与温暖。陈会民当即将车送给了家住农村的小舅子。同时,陈会民致信陈宝根告知近况,表达感激之情和对黑车整治的支持。

  据介绍,为确保电瓶三轮车从业人员停止营运后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西安市民政局也发出通知,要求对从事电瓶三轮车营运的人员中,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保障标准、符合低保条件的,各级低保管理部门要不推、不拖,在30个工作日内,及时办理、及时纳入、及时发放保障金。对于已享受低保待遇,但仍然十分困难的家庭,由民政部门给予临时性救助,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