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诺曼底战役亲历者中国老兵获法国最高荣誉勋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24 青年时报

  昨天上午,中国大陆惟一健在的诺曼底战役亲历者,浙江理工大学离退休教师黄廷鑫从法国驻上海总领事薛翰先生手中接过了“荣誉勋位骑士勋章”。这是法国政府为表彰黄廷鑫老人在二战时为法国人民的解放和人类的和平做出的伟大贡献而授予老人的特殊荣誉!

  “这是法国最高级别的荣誉勋章,这枚勋章代表了法国对您的感激和谢意,法国感谢您参加世界最重大的军事行动之一———诺曼底登陆。”薛翰先生对老人说。

  黄廷鑫老人今年已89岁高龄,因帕金森综合征不得不长期卧床休养,言语行动都比较困难。

  据介绍,法国政府最近才了解到有二十多位中国人参加过诺曼底登陆这一事实,开始在中国寻找健在人士,最终找到了黄廷鑫。“荣誉勋位骑士勋章”设立于1801年,设立者为拿破仑。在法国所有勋章中,“荣誉勋位骑士勋章”是级别最高的。

  通讯员 陈萍 时报记者 方秀芬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