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前批次本科院校开始录取江苏高招大幕今日拉开录取通知书盖有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大印,小心防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祝筱筠报道随着昨日提前批次录取院校录取数据准备完毕,今日,提前批次本科院校开始录取,2006年高校招生就此全面拉开大幕。

  提前批次录取计划公布今年江苏普通类提前录取本科计划3121人,提前录取专科899人。江苏艺术类专业提前录取(统招)6326人,提前录取本科(民办)3001人。体育类提前录取本科(统招)1173人,提前录取本科(民办)88人。根据江苏高校录取日程,今日开始
到7月10日,将完成整个提前批次录取程序。7月8日,无锡市招办将获悉提前批次未被录取考生名单,并公布征求平行志愿院校招生计划。7月9日上午,考生可以到东林中学填报提前批次本科院校征求平行志愿,7月10日将开始录取提前批次征求志愿考生。艺术和体育类没有征求平行志愿。

  江南大学招生启幕江南大学是无锡唯一一所参与提前批次录取的高校,该校招办主任张晓红告诉记者,江南大学今年提前批次共有520个招生名额。由于每个省份的招生日程各有不同,截止到昨日,江南大学已经在山西、广西、江西三省招收了部分学生。江南大学的提前批次招生计划并没有分省,该校招生完全按照考生的分数排序,对江苏省考生来说并没有任何“保护措施”。

  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该校招收的江苏籍考生比例并不是很高,无锡籍考生更是少之又少。

  网上录取有五大步骤今年江苏高招全程采用网上录取,其流程主要有五大步骤。首先是准备,院校核对招生计划,确定调档比例。其次是投档。省教育考试院根据院校的调档比例,通过计算机向院校投档。第三是下载、阅档。院校通过计算机下载报考本校的考生电子档案,审阅考生电子档案。第四是退档。学校要按照招生计划和有关政策原则,确定拟录取的考生及其专业,同时提交拟退档的考生名单。有关部门会对退档名单进行复核,退回退档理由不成立或不充分的考生名单,由学校重新审核。最后是录取,经过学校和考试院的核对后,最终确认录取新生名单。

  此外,有关人士提醒,录取通知书要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核准盖章后才会由院校发放,考生和家长应小心诈骗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