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暖结局 他安家敬老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40 新文化报

  

温暖结局他安家敬老院

  于军将开始新的生活

  新闻回放:6月21日,离家13年、精神不正常的榆树市育民乡繁荣村村民于军(化名)在辽宁省盘锦被找到。他74岁的老父亲于洪恩得知儿子仍活在世上后,流下了泪水,可老
汉的泪水中却包含着太多的痛苦和无奈,养活自己都难的他,养活儿子更难。7月4日,在两省三地救助站的帮助下,于军回到家乡,住进了敬老院。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这里很舒适,以后我再也不走了!”昨日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榆树市育民乡敬老院,于军这样对记者说。于军的父亲于洪恩没在家,育民乡政府正在设法寻找,同时乡里的工作人员表示,乡政府会全权负责于军的生活。

  邻居猜于老汉躲了起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繁荣村,想把于军回来的消息告诉于洪恩。可是于家大门紧闭,室内空无一人。据邻居们介绍,四五天前,于洪恩老汉自称去治疗眼病,而后便离开了家,至今没有回来。

  可于洪恩究竟为何要走呢?难道他不想见到失散多年的儿子吗?邻居张女士认为:“老人怎么能不想见自己的儿子呢?可他自从知道儿子要回来后,就想起过去被儿子打的事,很害怕。现在他生活很困难,也照顾不了儿子,我猜他是借看病为由暂时到外边躲几天,等想通了,他会回来的。”

  村支书高平也表示,于洪恩的大儿子和女儿都在外地,老人在附近没有亲人,没有地方去,他们会尽快设法找到他的。

  “我就住这儿不走了”

  

  随后,记者在育民乡敬老院再次见到了于军。在交谈中,记者从于军零散的语言中得知,过去的13年,他到过天津和辽宁的开原、盘锦等地,而他已经不记得曾动手打过父亲的事。

  问到目前在敬老院的生活,于军很流利地说:“很舒适,我以后就在这儿住下来,不走了!”据敬老院工作人员介绍,于军目前的精神状况很稳定。当日他们还为于军理了发,“希望他的生活能从‘头’开始!”

  昨日,记者来到育民乡政府民政办公室,工作人员毕某告诉记者,当地政府考虑到于洪恩和于军父子的特殊情况,已经决定将于军安置在当地敬老院生活,派人照顾,由乡里负责于军的生活费用。同时,他们也在寻找离家的于洪恩。

  临走时,毕某不无感慨地说,于家父子失散13年了,现在却还没有相见,有些遗憾。不过如今于军不用再四处漂泊,父亲也不用担心没法养活儿子,更不用为儿子的安危担心,这是个完美的结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