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一汽修厂员工两年骗保6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50 青年时报

  他本是汽修厂30万年薪引进的人才,为了留住他,企业还专门拨给了他19万元的业务费。即使如此,还是无法满足他的贪念。从2003年7月到去年12月,宁波一家汽车修理厂厂长助理邵某利用职务之便,纠集他人通过伪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金。两年间,他们共伪造交通事故48起,骗得保险金64.2万元。昨天,宁波市公安局披露一起省内罕见的有组织、大规模的骗保案件。

  36岁的邵某虽然只有中专学历,但因为其极强的业务能力,加上多年在行业内摸爬滚打的经验,他顺利地当上了宁波某进口汽车修理厂的厂长助理,年薪高达30万。据介绍,邵某曾经做过多家企业的业务厂长,汽修厂为了留住他,还专门拨给他19万元的业务费。

  可是欲壑难填,为了能够在短时间里暴富,邵某根据自己的专业技术,想到了“骗保”。

  撞车“事故”频频上演

  为了能从保险公司骗得高额的保险费,邵某买来了凌志等五辆二手名牌车,团伙中的其他几个人给车上牌。这些车弄回来后经过“化妆”,变得破败不堪,或者车灯被砸了,或者保险杠坏了,但“所有车的发动机都是好的,而且能开”。

  有了五辆车作为基本道具,邵某等还经常把客户送到厂里维修的汽车“化妆”上阵,有的时候为求逼真,他们故意把客户送来的车部件砸坏,然后再开始导演一场场交通事故。

  “一辆车的车头撞凹了,一辆车的车尾撞坏了,把他们放到一起就是追尾事故。”负责此次案件侦查的宁波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二大队庞国金庞大队长说。

  制造交通事故后,骗得交警的事故认定书,然后通过保险公司内部人员审核,最后骗得保险费。在这48起事故中,最大的一笔赔偿金额达到4万多元。保险费骗到手后,客户的车则被换上一模一样的廉价零部件。

  不少车主被蒙在鼓里

  为什么汽修厂可以在车主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一次次从保险公司申领一笔笔高额的保险金?警方说,在赔偿申请上,现在各大保险公司都有规定,各大汽车修理厂只要拿到车主的身份证复印件、驾照复印件、授权书等材料就可以代办赔偿事宜。

  所以直到案发,不少车主完全被蒙在鼓里,他们既不知道自己的汽车曾经申请过赔偿,也不知道自己的汽车不少零部件已经被换了。

  警方提醒车主,凡是碰到理赔事宜,自己不要怕麻烦,应该亲自到保险公司去联系,如果因为工作原因脱不开身,让汽修厂代理,也应该对赔偿事实进行核对。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徐坚波 时报驻宁波记者 萧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