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力抗法?野蛮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0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刘中全) 昨晚,长春市丹东路一家饭店门前,宽城区行政执法人员与饭店老板发生厮打,双方都有人受伤。执法人员说饭店老板暴力抗法,而饭店方说执法人员是野蛮执法。

  21时许,记者在市公安局站前治安分局见到了这起事件的一方当事人,饭店老板的弟弟齐某坐在一旁,小伙计徐某坐在沙发上,等待民警作笔录。

  “他们上来就抢炉子,连孕妇都打。”齐某说,大约20时许,他们的烧烤炉子放在楼道里,虽然已经点了火,但还没有进行烧烤,这时从一辆车上下来四五个人,自称是“城管”,上来就抢炉子,饭店老板、也是自己的哥哥出来询问是怎么回事,结果就发生了厮打,已经怀孕8个月的嫂子被城管的人推搡,小伙计被他们按倒在地一顿打。后来110巡警赶到,把双方带到这里。除了小伙计受伤外,自己的哥哥和嫂子也受了伤,已经去医院做检查了。

  “是他们十几个人围攻我们。”在市中心

医院,记者见到了在冲突中受伤的执法人员小吴。据他讲,当天晚上是长春市针对露天烧烤进行大规模夜查,他们是宽城区执法局站前大队的,他们这辆执法车中有4人,在丹东路与西二条街来回喊话,让露天烧烤的业主把烧烤设施收回去,他们喊了三四遍,却发现这家饭店的烧烤炉子依然放在路边,他们上前劝说。这时,从饭店里冲出10多个光着上身的男子,有人手里还举着板凳,把他们团团围住,这时附近的群众也都围了过来看热闹,足足有上百人,结果双方发生了冲突。执法车司机小邹要报警,但遭到对方拒绝,最后趁机钻出人群才报了警,几分钟后,110民警赶到,事件才算平息。“我感觉有人用硬东西打在我的后脑上,现在头还有些晕。”小吴说。

  宽城区执法局站前大队的刘队长说,3名执法人员有不同程度受伤,已经做完身体检查,现在正等待结果。记者联系了齐某,问他是否听到执法人员用话筒喊话的内容,齐某说没有听到。目前站前治安分局对此事做进一步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