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化公安局购300辆警务自行车机动灵活出警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04 新文化报

  

通化公安局购300辆警务自行车机动灵活出警方便
本报通化讯(记者 张南) “白天骑着它走街串巷搞走访,晚上轧马路搞防范,这车实用着呢!”梅河口市民警张贵财说。通化公安局为节约成本,添置了300余辆警务自行车,民警都称它为“浪漫巡逻车”。

  真威风:5分钟逮住劫匪

  7月3日晚,民警张贵财骑车巡逻至新开路时,突然两个中年男子慌慌张张地从胡同里跑出来。老张警觉起来,他只见一个人手里拎着个女士挎包。“不好,有问题。”老张连忙骑车追赶上去。

  那两个中年男子见后面有人,就奔跑起来。老张猛劲蹬车,追了5分钟将两人追上。他一个急刹车,将车横在两人面前,掏出证件:“我是警察,请拿出你们的身份证。”两个人神情紧张,支支吾吾,老张便打电话求援。这时其中一人撒腿就跑,老张眼疾手快,一手将另一个刚要跑的人逮住,被逮住男子竟然掏出刀向老张刺过来,老张一招擒拿顺势将此人摁倒在地。目前,此人已被刑拘,另一嫌犯正在抓捕中。

  真好认:车体有公安字样标识

  昨天,记者见识了“浪漫巡逻车”,车体及储物箱呈蓝白色,上面还有警察专用的“公安”字样标识。

  前不久,通化市各公安分局为了降低成本,保证户籍警按照要求下到辖区开展治安防控工作,针对有些警区人少面积大、交通不便捷的情况,借鉴外省市经验开展了这项工作。通化市7个公安分局,在上海购买了300余辆自行车,共计投入10万余元。目前,警务自行车已经全部到岗。

  真高兴:10多公里不再靠走

  “浪漫巡逻车”性能虽然和普通变速自行车没什么两样,可在民警眼中却是宝贝。集安市边防派出所民警曲明军高兴地说,他们共有13个边防派出所,辖区约有3000余平方公里,民警们只要下乡,少则10多公里,多则几十公里。每次下去巡逻,经济条件好一点儿的便打车,有时搭百姓的便车;经济条件差一点儿的,就走路。每次下乡就是一周时间,有时找不到车,处理问题也不及时。现在有了这个警务自行车,情况就不同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