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研究本市“十一五”时期人才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24 首都之窗

  7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北京市“十一五”时期人才规划》。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十五”时期是北京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事业发展的重要阶段,全市人才总量不断增长,党政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总量已逾200万人,人才结构、分布不断优化,远郊区县人才总量增加。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逐步提高,现代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人才
成倍增长,高层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非公经济和其他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已经达到70余万人,成为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议指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是引领和带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必须把人才战略放在基础性和决定性的地位,积极支持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首都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生产力优势,促进首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全面发展。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首都人才发展战略,创新人才资源开发与管理机制,构建人才发展和谐环境,加强人才资源能力建设,大力培养和吸引创新型人才,努力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人才队伍。抓紧培养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把各类优秀人才集聚到首都各项事业建设上来,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和建设经济繁荣、文化发达、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可靠的人才保障与智力支持。实施首都人才战略,必须遵循以人为本、坚持市场配置资源、促进和谐发展、加强能力建设等原则,健全首都现代化人才资源开发与管理体制,构建人才发展高水平的城市,努力造就“人才之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都要关心支持人才工作,关心和爱护人才,建立健全灵活多样的人才激励竞争机制,为人才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的环境。要研究探索专业人才的保障机制,为专业人才创造成绩解除后顾之忧。要加强继续教育,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注重以提高能力为基础的干部、职工培训,更新知识,提高技能,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要适应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需要,认真落实奥运志愿者计划和人文奥运行动计划,为奥运工作提供充足可靠的人才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孙玉山 汲传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