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九省高温天气最高42℃ 江南等将有明显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30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6日电: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称,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中国主要降雨带位于江南中北部至西南地区东部一带,上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局地暴雨;8日,江南中北部的雨带将有所北抬。今天,江西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仍有大到暴雨。

  预计明天白天,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湖南、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广东中北部等地将有35~38℃的高温天气。另外,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西部的部分地区、陕西、山西、四川盆地东部也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吐鲁番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42℃左右。

  今年第3号强台风“艾云尼”(EWINIAR)的中心,今天上午8点钟已经移到中国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9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也就是北纬19.3度,东经128.8度的,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预计,强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中国台湾省以东洋面靠近。

  具体预报如下:

  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山东东部、江淮、汉水流域、江南中北部和西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江西北部、湖南西北部、四川南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贵州西北部、云南南部和东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东北部、浙江中部的偏西地区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部海区和南海中北部有6-7级大风。

  7日08时至8日08时,新疆北部、青海东部、西藏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中西部、东北地区东部、山东半岛、黄淮西部和南部、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江南中北部、四川南部、贵州大部、云南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部海区和南海中北部有6-7级大风。

  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华北大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和中北部、黄淮大部、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贵州东部和南部、云南北部和东南部、广西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中北部、湖北西南部、江西北部有大雨,局部有暴雨;上述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7级大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