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厅副厅长开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09 扬子晚报

  成广东“官职最高的博客主”

  “医生哥波子”在新浪博客上自我描述很平实:“医生哥波子,廖新波是也。广东台山人氏,属猴,狮子座,性情率直温和。”但媒体的焦点每次都集中在他的职务上: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这也是他在新浪博客网页上被置顶推荐的原因。

  作为“官职最高的博客主”,廖新波在这块私人空间里完全没有官员的架势,反而有种成年人少见的可爱:“我像看儿子一样看着我的博客”。

  和老友吟诗作对,与网友讨论儿时摘黄皮的趣事。一名读高二的网友“珊珊”正为选择专业苦恼,成为MSN好友后,他站在父辈的立场为珊珊出点子。

  当然,这个向公众开放的平台,始终还是绕不过卫生厅副厅长的工作内容。齐齐哈尔制药二厂假药事件发生后,廖新波被任命为工作小组组长,即使忙得焦头烂额,一有空他还是会回到博客上写几句话,“说说自己的一些看法,让大家了解事实”。普通网友追问事件进展,记者在网上想要得到一丝线索,律师留言和他探讨合理的赔偿方式……廖新波的态度很平民很“网友”:几乎是有问必答。

  虽然很想在网上最大程度地表达真实的自己,但廖新波还是“被迫”要有所斟酌:“博客不是一个新闻发布平台,我个人说话的地方不想被误认为工作中的决定。假药事件很多人关心赔偿问题,我只能模糊地说‘可以赔’。受害人有轻有重,该怎么赔我不能随便开口,有时一片好心也会引起误会。”

  博客开到今天,廖新波很坦然地告诉记者:“我的博客上任何讨论都可以进行。我只删过一条留言,因为那涉及对别人莫须有的人身攻击。陌生人可以通过博客慢慢认识我,也能让大众对医疗制度有清楚一点的认识。”廖新波很认同博客在大众传媒中的积极功能。(据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