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犍为原县委书记一审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09 扬子晚报

  昨日,备受广泛关注的、目前四川发生的涉案金额最大职务犯罪、犍为县原县委书记田玉飞涉嫌受贿1859万余元和1330万余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经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田玉飞犯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依法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追缴全部违法所得。据悉,田玉飞一审判决的判决书竟长达139页。

  据检察机关诉称,1999年至2004年,田玉飞在担任乐山市沙湾区区长、犍为县委书记期间,先后多次收受36人的钱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859万余元。案发后,田玉飞被扣押、冻结的财产总额折合人民币为3361万余元,有1330万余元的财产无法说明其合法来源。

  在两次庭审中,田玉飞对公诉机关的受贿指控全部承认,对公诉人出示的被告人供述、证人证言、书证等证据也无异议。昨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作出上述判决。宣判后,站在被告席上的田玉飞显得很冷静,他稍稍思考一会后当庭表示,等自己跟代理律师商量之后再决定是否上诉。

  幕后新闻:

  第一次收钱三个月不安

  拿田玉飞自己的话说:“人呀,随着职位的变化、环境的变化,自然而然地思想就发生了变化。”就在田玉飞担任沙湾区区长不久,他的一个搞建筑的十多年的好友何某送给他50万元,以感谢田的支持和帮助。“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收到别人的钱和第一次收这么大额的钱,当时我确实很害怕,双脚和双手都在发抖,说话的声音都变了。”看到田玉飞害怕的样子,何某当时就对田说:“三哥,我们是十几年的老朋友了,这是我私人的钱,是我自愿送给你的,只要你不说,砍头我也不会说的。”于是,田玉飞壮着胆子收下了那笔钱。

  书记授意县长收下贿赂

  由于犍为原县委书记田玉飞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发,犍为县原县长杨国友也很快进入专案组的视线范围。后经专案组查实,杨在担任县长期间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61万元。去年11月4日,杨在双流县人民法院接受审判。在庭审中,杨国友称,出身贫寒的他第一次收受王德军送的现金后,十分害怕,于是到时任县委书记的田玉飞办公室汇报,问怎样处理。田玉飞说既然送了就收下,不用怕。这时,他才明白田玉飞等人也不干净,于是变本加厉地受贿。(据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