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男子守在ATM机前伺机抢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25 新闻晚报
□程怡 通讯员 陆勤俭

  晚报讯 踩点、跟踪、抢夺、接应、逃跑,5个男青年劫财分工明确,专门守候在ATM机旁,伺机行动。近日,这伙多次作案,频频在ATM机旁抢劫他人钱财的男子被抓获。日前,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夺罪将蒋文方、龚宏平、王天友、王军和王天军批准逮捕。

  蒋文方是这个犯罪团伙中“领头羊”,去年年底,他与龚宏平、王天友等人聊天,
谈话中透露自己想抢钱的意思。龚宏平比蒋文方长2岁,刚买了辆货车准备做生意的他听到蒋文方这么一说,还真觉得能踏上“快速致富”路,便当下决定用自己的车作接应。蒋文方提出了可以从ATM机上抢年轻女子的钱包,这个提议得到了响应。

  2月2日上午,蒋文方在天都路上的一家建设银行门前的ATM机上盯上了一名女子李小姐。李小姐走到ATM机前刷卡,正当她准备伸手拿ATM机上“吐”出的一叠现金时,蒋文方突然上前抢了就跑。一旁等待的龚宏平也立刻发动摩托车及时跟上,载着蒋文方飞驰而去。事后,蒋文方和龚宏平各分得1500元。

  一个月后的中午,曹小姐来到龙星路上的农业银行ATM机上取钱。取了3000元准备放进包里时,王军迅速抢下了曹小姐的钱,并搭乘龚宏平的摩托车逃之夭夭。

  年轻女子的遭遇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4月5日下午,社保队员老董等两人在上航路巡逻时发现一辆摩托车的牌照号码用硬纸板遮得严严实实,边上还有一辆货车不停地游荡在银行附近,便立即向派出所作了汇报。

  警方便衣深入调查,得知驾驶货车的是龚宏平,开着摩托车的叫王天友。此时,蒋文方、王天军和王军三人一伙正在银行大厅里张望,但并没有发现目标。几个人随后回到货车里,蒋文方唤王天军去开摩托车,王天友则跳上货车,正准备往青浦方向而去时,在红绿灯处被警方拦下。

  蒋文方交代了几人在两个多月时间里,大约抢了20多名女子,涉案金额达1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