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毛毯不如调高温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 祝玲 徐哲摄影报道

  本报4日《电影院出借毛毯门槛不一》报道引出节能话题:从去年起,本市倡导节能,办公楼空调夏季温度不低于26℃。延续到今夏,电影院能否也把温度略微调高,岂不胜过毛毯出租。昨夜记者回访发现,一些电影院已有意向。精明的老总们说,这既符合市政府节能要求,又节约运营成本,还让观众感到舒适。一举三得,何乐不为?

  环艺:24.7℃ “调控”中央空调

  “24—26℃左右,是我们影院的常规温度。”梅龙镇环艺影城值班经理施小姐说。这个厅昨晚观众不多,时间久了,会感觉有点凉。

  施小姐说,厅里温度由影院所在商厦中央空调控制,目前,针对观众提出的要求,会要求物业暂时关闭中央空调。她说,至于出租毛毯,考虑到公共用品的卫生问题,“还不如直接和物业协调,在商厦人流少时,灵活调控影院温度,既节能,又使观众不觉太冷。”

  华威:22.5℃ 借毛毯不如调温

  “是有点凉,但这是所有厅里温度最低的1个。”新世界大厦上影华威影城董经理说,因为最靠近中央空调,管道里的冷水会从1号厅一直通过其它各厅,温度逐步升高。

  “目前,我们已有意向改装部分空调,采用微调空调。”董经理说,这样每个放映厅的温度保持基本一致。与出借毛毯相比,改装空调或者略微调高温度,这样运营成本要省下不少,“所以呢,我们很乐意对中央空调动动脑筋。”

  万裕:25℃ 个别观众会叫热

  这里比较接近去年市政府提出节能要求的温度———不低于26℃。

  值班经理说,影城也有无奈,“如果温度调高了,有观众会叫热啊!”有些观众来电影院一味贪图空调猛,按现在的温度,有人会提意见。好在这样的观众仅属个别,在工作人员提醒一冷一热容易导致感冒后,他们也就息事宁人了。

  因此对于毛毯出租业务,这位值班经理说,如果温度调高了,完全没那个必要。

  调高温度一举三得

  电影院调高温度难在哪里?采访中有好几种解释,主要是,电影院一般在商厦高层,温度由商厦的中央空调控制。随着空调冷空气上升,电影院温度偏低。想改变温度,电影院得和商厦内各方商量,甚至得另装空调。

  虽然有难度,但几位影院业内人士都表示,愿意和商厦进行协商。永华影城副总经理朱中响说:“调高空调温度,既符合市政府节能要求,又节约运营成本,还能让观众感到舒适。一举三得,何乐不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