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道旁树木将有财产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25 新闻晚报
□孙兰兰

  晚报讯 据现代快报报道 南京即将进入一年中狂风暴雨最多的季节。大风过处,往往也会带来大树倾倒、枝干断裂,威胁行人及财产安全的事情。而这些因灾害天气带来的意外,也令这些树的管理者园林部门头疼不已,防不胜防。记者日前获悉,园林部门正在酝酿为全城行道树“闯的祸”买份保险。据了解,这在全国尚属首举。

  虽然没有过明确统计,但灾害天气中“大树闯祸”一直是让园林部门很头疼的事。
法律人士认为,行道树属于园林部门管辖,由于树倒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园林部门应承担管理责任。但是,这类事件中往往天灾的因素更多,并非管理不到位,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就很容易引起纠纷。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其实一年前,南京就已经“悄悄”地在玄武区试点为行道树买保险。今年,园林部门有意在全市推广这种做法,目前正在与保险公司洽谈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