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万资金做后盾 1000余人随时监测 红河州拒绝地质灾害突然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39 云南日报

  自从建立了严密的地质灾害监测网点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境内的119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要想突然袭击害人已经不容易了,因为它难逃过隐患点检测这双“眼睛”。

  据红河州国土资源局地质环境科介绍,红河州地质灾害主要以滑坡、泥石流为主,自2002年4月起,该州进行了大规划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调查,至今共排除隐患点1194个。其中的410个处于危险和危害程度大的状态,使绿春、金平、河口、红河4个县城、36个乡镇政府
所在地受到不同程度的威胁。

  为有效防治地质灾害,自2003年起,红河州以及下辖的县市每年安排了近500万元作为专项防治经费。同时,该州还组成了1000余人的监测人员,随时对各隐患点进行监测。此外,国土资源部门在各隐患点都配备了锣、哨等警报工具,向居民们演示了灾害发生时的警报信号,同时,还向居民发放了1万余份“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向居民们明确了灾害发生时的撤离路线、撤离秩序、临时安置地点等。

  由于群测群防网络完备,2002年以来,该州仅红河县就成功预报8起地质灾害,避免了40多人的人员伤亡及200余万元的财产损失。上个月,弥勒县和建水县又成功地排除了两起地质灾害隐患。今年以来,红河州重要监测点及一般监测点还没有发生过人员伤亡事件。

  本报红河新闻热线:0873-6762991;发行热线:0873-2218855。

  任锐刚(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