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燕郊放暑假 京商歇“寒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3:09 法制晚报

  燕郊商家多是北京人 客户以北京“移民”和大学生为主 因学生减少生意萧条

  燕郊放暑假 京商歇“寒假”

  北京人在当地主要从事服装、餐饮等行业 冀望9月份学生开学 生意会有所好转

  本报讯(特约驻燕郊记者 王永生)昨天下午5点,记者在燕郊海油大街华北科技学院附近的几家餐馆看到,往日成群结队、人来人往逛街吃饭的景象已经不在,经了解,是因为现在正值暑期,学生都已经放假回家了。

  据了解,不少北京人在燕郊开店,主要从事服装、餐饮等行业。走在燕郊街头,“京客隆”、“东来顺”这样醒目的“京”字招牌随处可见。这些店深受北京移民、当地居民和在校大学生的青睐。

  但是,燕郊各高校的大学生相继放暑假,当地的经济也随之进入“淡季”。燕郊步行街的一家服装店老板称,“平时的主要顾客就是学生,一放假,生意就不好做了。每到这个时候我们早都有准备,不积压那么多的货,有时候还搞些优惠活动等 。”

  燕郊海油大街华北科技学院周边的饭店,前几天还因为毕业生吃“散伙饭”而人满为患,而现在几乎没有顾客,有的店面甚至停业。

  一家餐馆的老板是北京人,他说:“平时每天的毛收入2000—3000元,旺季的时候更多,现在学生放假销售额明显下滑,每天只有1500元左右。”一家水果店老板也表示:“我家的顾客基本都是学生,学生放假,我们马上也关门,每年都是这样。等9月份学生开学就好了。”

  据悉,在燕郊创业的北京人为数不少,能够吸引这些移民创业的主要因素是消费市场和低廉的租金,“每年平均5万元左右,在北京得十几万甚至二十几万,在燕郊投入的不多,但是利润非常大。”步行街一家服装店老板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