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高速公路建设上半年已完成投资9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3:33 云网

  截至6月30日,我省在建昭待、水麻、罗富、新河、永武、保龙等13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93.2亿元,占年计划总数的44.1%,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03.3亿元,工程进展顺利。各项目已经基本完成了路基工程,即将陆续转入下阶段路面施工。新项目昆明至武定、石林至蒙自、大理至丽江几条高速公路的前期筹备工作正抓紧进行。

  在建项目大部分是2005年初开工建设,属国家国道主干线2007年必须完成的高速公
路建设项目和西开通道项目,建设里程1248公里,计划总投资590多亿元。涉及有二河国道主干线、衡昆国道主干线、108国道、320国道。上述项目完工后,可使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增至2600多公里。其中保龙、新河、小磨(二级路)通往边境,连接越南、老挝、缅甸,是我省连接东南亚的国际大通道。

  今年上半年,工程建设遇到了钢材、水泥、油料等供应紧张的问题,工程建设面临极大挑战。为使工程不受影响,省公路开发投资公司及时深入项目调查研究,针对资金困难问题,在省委、省政府及省交通厅等有关厅局的领导和支持下,搭建了融资平台,积极筹措资金,精心指导施工;各工程建设指挥部充分调动施工单位积极性,挖掘潜力,想办法争取银行贷款用于垫支工程款,并按与指挥部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要求来组织施工。

  全省高速公路建设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21.6亿元。目前,全省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分别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确保了年初下达的责任目标,为2007年完成总体目标赢得了时间。

  同时,计划新建的大理至丽江、昆明至武定、石林至蒙自高速公路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式展开,项目的工可、水土保持、环境保护、文物调查等基础工作的报件正在进行。(李文圣 杜江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