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客站停车场将临时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3:48 法制晚报

  暑运期间 进入西客站北侧路面停车场的车辆不能超过路边栅栏 一旦超出——

  西客站停车场将临时封闭

  车辆可驶入其他停车场 西客站客流量已超去年最高峰 今起发放交通服务手册

  本报讯(记者 白冰)“北京西客站目前已经迎来暑运的客流高峰。”今天上午,丰台交通支队西客站的王万荣队长介绍,暑运期间,排队进入西客站北侧路面停车场的车辆不能超过路边栅栏,一旦超出,将临时封闭停车场,引导车辆驶入其他停车场。

  客流赶超去年最高峰

  今天早晨,在西客站的公交车站不停地有公交车排队进出站,而在北广场的行人也是十分密集。“今年暑运和往年都不同,首先是今年客流量非常大。”西客站交通队的王万荣队长告诉记者,“暑运刚开始,客流量就达到了17万左右,而去年最高峰时期,也不过15万。同时,今年西客站的高峰比预计提前了一周左右。”

  7月中旬可能迎来最高峰

  据了解,今年,北京西客站增加了火车的发车数量,估计7月中旬将达到今年暑运的客流最高峰,到时,将会给西客站周边增加巨大的交通压力。

  莲石路开通带来大量车流

  王队长介绍,今年暑运期间西客站交通压力增大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莲石路的开通,吸引了很多西部车辆经过西客站。“莲石路的开通,将大量车辆引到西三环,从而加重西客站的拥堵。”

  车辆排队最长排到六里桥

  高峰时段,来西客站的车辆可造成西三环拥堵,最严重时车辆排队可到达六里桥,有的时候,由北向南方向的车辆也会拥堵,而影响到长安街。“这时,我们就需要临时管制莲石路的车辆,来保证三环路的车辆通行。”

  北广场车辆排队不过栅栏

  西客站的拥堵是由车辆排队进不去停车场引起的。“车辆进不去停车场时,不能让车队的尾部超过路边的铁栅栏,一旦超过,我们就要临时封闭广场北的停车场入口,引导车辆向前行驶到中裕大厦停车场或者西客站南停车场。这些地方都有充足的车位。

  交通服务手册今起发放

  今天上午,西客站交通队的民警还把专门印制的西客站交通服务手册发放给来北京旅游的外地乘客,上面印制了西客站周边所有始发和途经的公交车站位置,及途经车站。此外,这本册子上还印制了西客站周边的停车场分布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