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淳昨降大暴雨 前期已初现旱情暴雨是场及时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南京市区降下大雨,城郊暴雨滂沱,高淳甚至降下了大暴雨。专家说,由于我市梅雨前期降雨偏少,这场雨不但暂时不会引发汛情,而且还是场及时雨。

  前天傍晚,我市一场降雨将前几日湿闷的感觉一扫而尽。随后雨越下越大,夜空里雷电交加,直到昨天早晨雨势才逐渐减缓,断断续续一直持续到昨天下午,仍淅淅沥沥地延续着。

  气象专家介绍,市区的降雨主要下在前天夜里到昨天凌晨,下在了市民睡梦之时,因此不少市民可能并没有感受到这入梅以来最大一场降雨的阵势。而城郊的降雨到昨天下午仍势头不减。

  据省气象台统计,从前天晚上8点到昨天下午2点,南京市区降雨量为46.6毫米,属于大雨级别,距离50毫米的暴雨线已不远。而江宁等区县的降雨量已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高淳甚至出现了大暴雨,降雨量达到105.9毫米。据高淳气象局介绍,虽然昨天高淳出现了大暴雨,但除了一处厂房遭受雷击之外,并未出现灾情。

  气象专家说,梅雨之前南京连续半个月无雨,入梅后前期降雨也并不多,此时高淳已初现旱情。如果梅雨期间降雨偏少,水库蓄水不足,夏季作物将很难度过梅雨之后的高温伏旱期。因此昨天的大暴雨可算是一场及时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