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菜篮子”质量安全总体上令人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3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5日公布的今年第二次例行监测结果显示,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质量安全状况总体上令人放心。

  根据农业部的发布结果,37个城市蔬菜农药残留监测,按照国际标准判定,平均合
格率为94.7%,按照国家标准判定平均合格率为92.4%;22个城市畜产品中“瘦肉精”污染监测平均合格率为99%;22个城市畜产品中磺胺类药物残留监测平均合格率为98.2%;8个城市水产品中氯霉素监测平均合格率为99.2%。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张玉香说,以北京、天津、上海、深圳4个城市为例,此次监测结果与2001年相比,蔬菜中农药残留监测合格率提高了近29个百分点,畜产品中“瘦肉精”污染监测合格率提高了33个百分点。

  据她介绍,几年来的监测结果显示,禁用农药如甲胺磷、氧化乐果等是造成蔬菜农残超标的主要原因,畜产品主要是“瘦肉精”和磺胺类药物,水产品主要是氯霉素。

  截至目前,农业部对全国37个城市蔬菜中农药残留、22个城市畜产品中“瘦肉精”污染和磺胺类药物残留、8个城市水产品中氯霉素和孔雀石绿污染开展了每年5次的定期监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