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道防线保卫城市 确保市内不会出现大面积淹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我们已经准备了多道防线,确保城市不会出现大面积的积淹水”,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处(以下简称“市政养护处”)傅强主任肯定地说,5月23日重庆市遭遇100毫米以上强降雨,出现内涝。如果遭遇同样情况,因为准备工作到位,南京将是一座安全的城市。

  今年,城东干道、地铁二期两大工地是城市防汛重中之重。傅强介绍说,就在7月4
日下大雨的时候,市市政公用局领导就赶赴施工现场,了解防汛准备情况。

  目前,清溪河、明御河两处各有4台机泵。现在已经要求增设机泵,雨量大时架机强排。确保施工工地涉及的6平方公里之内,人行道上不会长时间积水、快车道积水亦及时排除。

  此外,全市46个泵站已经在雨季来临前,悉数整修完毕,24小时待命。前几次下大雨,泵站开机率只有7%,还有93%的“后援”有力支撑。

  第三道防线是重点地段24小时重兵把守,督促地铁指挥部、河西新区建设指挥部、城建集团等重点工程建设单位密切关注在建工程的防汛工作,在确保防汛排涝安全前提下抢进度。

  第四道防线是内秦淮河的相关河道及时调整水位,适当腾空确保雨水顺利下河。一旦出现强降雨,人工助排将显身手。此前,市政部门已经演练多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路后,将路边的雨水井盖斜插5厘米,有助于顺利排水。

  “四道防线可以保证即使出现100毫米的强降雨,4小时后,主次干道不会有大面积的积水”,傅强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