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心求证惩处施暴者少女以血泪“产婴证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46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看着怀里睡得正酣的婴儿,现年16岁的英子却显得十分无奈。英子被打工店的老板强奸后发现自己怀孕时,报案却已无证据。为将施暴者绳之以法,英子及家人毅然作出令人心酸的决定——“产婴证奸”。日前,在对婴儿进行DNA亲子鉴定后,施暴者最终受到了正义的惩罚,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7年。

  英子家住贵州省贵定县乡下,大山的灵秀赋予了她姣美的面容。在英子7岁时,母亲
外出打工便一去不回,4姊妹只得跟着父亲艰难度日。由于家穷,英子刚读完小学4年级便辍学了。2004年5月,英子来到贵定县城关附近一家五金店打工。家有妻儿的店主邱某某现年46岁,2005年1月邱某某两次将年仅15岁的英子强奸,并警告英子不准把这事告诉任何人,否则就杀了她。英子所受的委曲一直不敢向人提起。

  几个月后,被查出已怀孕8个月的英子才心有余悸地向亲人讲述她被邱某某两次强奸的事。英子家人才报案。随后,邱某某的妻子来到英子家,表示可以“私了”。邱某某写了一份“协议书”,答应一次性付给英子医疗费、生活营养费8000元,同时向英子家人道歉。贵定县公安局民警闻讯赶来,将邱某某和“协议书”一起带走。其后警方告诉英子家人,由于报案太晚,因此没有直接证据证明邱某某的犯罪行为,得等调查之后再作处理。在那以后,有人看到邱某某在街上露面,并宣称“英子的事与他无关”。

  在这种情况下,英子和家人作出了惊人的选择:为将凶徒绳之以法,英子生下孩子。2005年10月29日,英子在医院流血流泪产下一女婴。亲子鉴定认定邱某某确系这名女婴的父亲。2005年11月,邱某某被捕。

  施暴者终于被绳之以法,但小英和家人并没有感到些许轻松。他们开始意识到,这一痛苦之举将使他们受到更深远的伤害。卧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