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顶东街污水“横”街半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46 北京晚报

  

金顶东街污水“横”街半个月

  本报讯“前几天的大雨让街上都是水,现在还没下去,这里臭死了。”市民张先生最近拨打了市情与民生热线12345,反映自己住家附近石景山区金顶东街的情况。

  昨天下午,笔者来到了石景山区金顶东街。长100多米、宽约五六米的金顶东街南段
路面大部分都被黑乎乎的污水覆盖着,污水散发着一股刺鼻的臭味。经过此地的行人大都捂鼻而行。

  “太臭了,真恶心!”由于污水挤占路面,路过的汽车大多小心翼翼地开过,骑车的行人也都改道走了路边。路边一些熟食小摊紧挨着脏水仍然在叫卖。笔者注意到,金顶东街西侧紧挨着金顶街四区的居民楼,与小区隔街相望的地方是一个农贸市场和一个超市。不少居民到对面买菜,经过街面时都得提起裤子踮起脚,不留神就得踩到污水里。而这条并不宽敞的街上还有两个公交车站,等车的人们也都尽量离路远些,生怕经过的汽车压起的水溅到自己。虽然少部分积水“拐道”从街南口流到了苹果园路上,顺着路边的铁箅子排入了地下,但是大部分污水仍然积存在金顶东街的南段。“大约有半个月了。”金顶东街东边经营小店的肖先生说,“前一阵子下了几次大雨,水都漫到店里了,雨停后这门口的水一直没下去。”

  笔者在街南口向北100多米路西的公交车站旁,看到路边一个“污”水井正往外“汩汩”地冒着臭水,这种情况在北侧五米的一个污水井也同样存在。

  今天上午,笔者从石景山区市政管委了解到,金顶东街这一路段地下管线的产权属于首钢,市政管委和石景山区城管大队已经到现场协调过此事,但是具体要由首钢来处理此事。首钢方面一位姓杨的先生称,金顶东四区院内流污水的井已经处理完毕,其他的正在处理当中。张宇文并摄J02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