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特别需要这样的人 王庆平事迹感动蓉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5:07 新华网

  

社会特别需要这样的人王庆平事迹感动蓉城

  上海警备区政治部副主任,上海市双拥办副主任晁玉奎同志为王庆平壮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深深感动,挥毫赞颂。(新华网记者朱继东)

  “人生处处是考场,事事都要交好卷,这是王庆平的座右铭。既要追求幸福,更要
播撒幸福,这是王庆平做人做事的准则……”7月3日,成都军区大礼堂座无虚席,掌声阵阵,由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和上海市委联合组织的王庆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以自己的所见所闻和切身感受,生动地为成都军区部队官兵和省直机关干部“重现”王庆平的模范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成都军区政委张海阳,副司令员桂全智、范晓光,副政委马子龙,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雄等出席报告会。成都军区副政委屈全绳主持报告会。

  王庆平原是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信站副教导员。去年2月22日,一名战士在手榴弹实弹投掷训练时,弹体不慎脱手滑落在身体右后侧约1米处,王庆平挺身而出……战友得救了,而他却献出了年仅35岁的宝贵生命。王庆平入伍18年来,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刻苦钻研军事技术,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

  报告会上,上海警备区政治部主任吴柏铭、司令部通信站三连指导员张彤霞等5名报告团成员先后介绍了王庆平忠诚爱党、真诚爱兵、热忱爱民、深情爱家的感人事迹。现场许多听众情不自禁流下了泪水,并以长时间的掌声表达对英雄的崇敬。

  “在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面前,他用大无畏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这是最打动我的地方。”武警四川总队直属支队副支队长罗宪勤说。省直机关的一位干部说:“社会特别需要像王庆平这样充满爱心的人。”

  屈全绳要求全区部队要以王庆平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把学习王庆平同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爱党、爱人民、爱事业的崇高精神,争做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时代楷模。

  来源:四川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